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渤海银行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模式与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起设立阶段就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使渤海银行与其他商业银行有着不同的行事风格。

  渤海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开发的信贷产品快捷贷最快一个工作日完成审批,让很多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据记者了解,天津市一家机电科技公司是众多受益企业中的一个,该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小样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有包括自动织样机、单纱整经机、机物CAD软件等4大系列共10个产品型号。

  为加快新品推出速度,该公司需要加大研发投入,而公司单纯依靠自有资金来解决困难较大。2009年11月,该公司在得知渤海银行快捷贷产品后,马上提出了200万元的贷款申请,渤海银行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审批。该公司利用贷款不仅缓解了短期流动资金不足问题,还上马了半自动样机研发项目,进展顺利。随着首期快捷贷到期,该公司又向渤海银行申请第二期快捷贷300万元,并很快审批通过,此笔贷款除了用于短期流动外,还用于新型浆纱机的研发及生产设备投入。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近两年,他们的效益稳步提高,渤海银行的资金支持对他们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渤海银行中小企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中小企业客户快捷、便利的融资需求,快捷贷产品在分析、预测企业第一还款来源的基础上主要依借款人提供足额有效的不动产抵押担保而办理的贷款业务。

  快捷贷采取浮动利率方式,具体利率根据借款人所处行业、综合贡献度等确定,原则上不低于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10%。对于综合贡献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客户,经经办机构有权人批准,可以在上述要求的利率基础上适当下浮,但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境,从2012年初开始,渤海银行相继出台《渤海银行小微企业营销指引》、《关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政策,采取八项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记者了解到,自2005年成立以来,渤海银行一直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长期发展战略,近几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速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特别是2011年,在信贷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渤海银行深入调整信贷结构,将贷款规模向中小企业倾斜,年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68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贷款增幅69.2%。其中,小企业贷款累计发放139亿元,贷款余额77亿元,增幅100.1%,高出全行贷款增速约78个百分点,增量超出2010年同期41.5亿元,超额完成了银监会关于小企业贷款增速增量“两个不低于”的要求。

  截至目前,渤海银行快捷贷累计发放金额近12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短期流动资金不足难题。

热词:

  • 模式与机制
  • 实体经济
  • 银行申请
  • 小微
  • 贷款增速
  • 贷款余额
  • 中小企业
  • 渤海银行小微企业营销指引
  • 基准利率
  • 小企业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