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无印良品薄饼在港检出含致敏物 严重者可致休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5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无印良品出售的一款Thin pizza mix with rice flour 薄饼原材料,被验出含致敏物奶类蛋白质,过敏人士进食后严重者可致休克,但食物包装上的标签却未列出有关成分。食物安全中心已向无印良品发出警告信,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并呼吁敏感人士立即停止食用有关产品。

  涉事产品名为Thin pizza mix with rice flour 无印良品、150克包装;产自日本,生产商是Ryohin Keikaku Company Limited;进口商为无印良品;最佳食用期限是今年11月1日。

  食安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连锁式经营的无印良品抽取该款薄饼原材料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关产品含有奶类蛋白质。中心发言人表示,奶类蛋白质是致敏物的一种,对奶类蛋白质有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

  食安中心已派员到涉事店铺及其连锁分店调查,发现店铺已停止售卖有关薄饼原材料。中心已向涉事的商户及香港唯一的进口商发出警告信,并会通知业界停止出售该产品。中心如发现该些商户恢复出售同样产品,并怀疑有关产品不符合《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卷标)规例》(第132W章)规定,会再抽取样本跟进。发言人呼吁,已购买该款产品而对奶类蛋白质有过敏反应的市民,不论批次,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卷标)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香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万元及监禁6个月。

热词:

  • 无印良品
  • 薄饼
  • 致敏
  • 蛋白质
  • 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