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食品饮料板块仍有很大投资机会(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所有食品饮料相关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尽数披露,从公开信息来看年报一季报基本都符合预期。

  从大类上分,白酒板块要好于食品板块,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白酒板块产品毛利率高抵御成本上涨的压力要强,同时白酒销售与食品板块销售有很大区别,就在于白酒由于保质期长而且有持续涨价的预期,使得经销商在经济波动时成为厂商产品有效缓冲带,由于整个食品饮料行业特点所决定受经济负面影响表现报表较为滞后,结合我们研究所宏观和策略小组的观点,我们认为尽管食品饮料景气度已经开始出现波动,但未来随着经济增速稳定,消费者以及经销商信心得以恢复,我们认为食品饮料各个子行业后续持续稳定增长仍然可期待。

  白酒子行业将进入销售淡季,茅台提价预期又再次推后,未来1-2 个季度对板块有实质性影响的信息将变少,部分投资者仍将会厂商利润报表的持续靓丽以及终端去库存化速率之间反复考量和均衡。一线白酒:经历11年行业大年,12 年进入去社会化库存阶段。现在一批价格开始企稳,如果经济能稳定增长,景气度波动幅度就不会太大。由于一线酒良好保质增值特点,使得去社会化库存的过程中,厂商的报表仍然会较好,但终端动销变弱也开始被投资者所接受。一线酒中品牌力强和渠道掌控到位企业仍将表现优异,同时估值中反映了上述景气度波动预期,随着其它行业估值加上白酒龙头企业估值已处于历史低点,估值提升成为股价上涨最核心要素。

  二线白酒,增速开始要分化。目前有基地市场的古井、汾酒、洋河库存情况相对良性,但未来仍然要看各自品牌定位、产品结构以及渠道运作能力,12 年二线白酒主要看结构调升及泛区域扩张,商业模式选择决定企业最终高度。定位次高端的三线白酒,仍在春天里。酒鬼和沱牌明显受益次高端扩容趋势。

  投资建议

  建议积极配置白酒板块:核心推荐为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酒鬼酒和沱牌舍得。休闲食品及大众食品板块推荐黑牛食品、涪陵榨菜、洽洽食品、安琪酵母。另外持续推荐双汇、伊利、张裕、青啤。(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食品饮料
  • 食品板块
  • 国金
  • 投资建议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白酒板块
  • 投资机会
  • 景气度
  • 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