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二线蓝筹酝酿胎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月线级别行情成为可能

  实现概念:70%

  具体理由:昨日开门大涨之后,今日指数走势波澜不惊,小幅震荡之间大盘继续消化着上方压力。值得期待的消息有很多,券商创新大会在周末举行的消息对券商板块给予了有力的支持,而传闻间的银行业资金流紧张,央行将要采取行动,最快本周末或将降准备金率的消息也使得我们对行情的延续抱有信心。从技术形态上看,今日的小幅震荡完全没有对近期指数的上行趋势形成负面影响,各项技术指标都处于良好状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沪指月线层次近期有了突破性进展,MACD金叉即将形成,近期一旦指数成功突破2478点,我们或将迎来一次月线级别的上行机会。

  应对策略:隐隐有上行合力形成,不过2478点压力依然不得不防,注意调整整体仓位的平衡以及高低位个股占仓比例的再均衡。

  主力猜想:制度红利催人奋进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一年多来,发行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退市制度改革渐次推出、场外市场建设加速推进、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长期资金入市开闸……这些举措无不表明,"积极的股市政策"正从期待化为现实。而一项项具体的"积极股市政策",又恰是构成制度红利时代的细节本身。作为市场上对政策消息最为敏感的主力资金们而言,对市场的冷暖,对管理层的意图,他们的体会必然更深一些。部分机构投资者近期更是公开表示:股市内生的趋势已经确立,大的方向会向上,未来,通胀呈确定性回落趋势,存款准备金率会连续下降,二三季度资金面会明显宽松,现在或许是中级行情的底部。显然,制度红利的连续放出使得机构投资者大感兴奋,机构们一片看好之声反过来也进一步增进了市场信心。

  应对策略:看多后市为主流观点,中期行情若真的到来,不妨考虑中期持股战略。

  热点猜想:二线蓝筹酝酿胎动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严格退市制度,其意在保证在交易所上市企业的质量。显然,管理层更希望资金向经营运作更加健康的上市公司流动,而一旦退市个案确定性发生,潜藏风险确定性显现,那么市场资金自然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也就是说,我们或许正迎来一个A股投资风格变革期,单纯的题材炒作、新股炒作、重组炒作将逐渐丧失市场,在经历充分的风险教育之后,新的投资风格必将偏向经营能力更加稳健的大型企业。市场表现上,煤炭、银行、保险、有色等一线品种已经高调起步,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说,二线蓝筹近期存在胎动的机会。从某种程度上说,低价、超跌、低估值的他们或许更具长期投资价值。

  应对策略:中国中冶(601618)股价贴近净资产;福建高速(600033)破净且拟10派1元,股息率超1年定存。

热词:

  • 股市政策
  • 胎动
  • 券商板块
  • 级别行情
  • 猜想
  • 投资者结构
  • 退市制度
  • 沪指
  • 月线
  • 大盘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