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明食品确认将收购英国维他麦60%的股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财经讯 5月3日消息,中国最大的食品集团之一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光明食品”)与Lion Capital LLP (“Lion”) 基金联合宣布,根据双方的协议,光明食品将收购英国维他麦(Weetabix Food Company ) 60%的股份。企业价值为12亿英镑(包括企业股权和负债)。余下的40%股份将继续由Lion资本和管理层持有。本次交易有待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审批以及反垄断审批,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完成交割。

  本次收购标志着光明食品通过具代表性的Weetabix品牌进入英国以及全球食品市场。这次交易将会是中国食品[8.44 -4.09%]行业最大宗的海外收购。

  据悉,Weetabix是英国以至全球领先的谷物类食品制造商。总部设在英国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shire),产品出口到全球逾80个国家。除了具代表性的Weetabix品牌外,公司还同时管理一个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旗下众多领先品牌享有很高的客户忠诚度,其中包括英国第一位的麦片品牌Alpen。

  光明食品董事长王宗南先生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食品集团,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Weetabix的控股股东。Weetabix拥有优良的产品组合,当中包括知名的英国谷物品牌Weetabix以及其它品类领先的品牌如Alpen和Ready brek等。凭借其一流的生产标准和在创新方面的卓越成绩,Weetabix的收入与利润将能保持强健和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Lion Capital合伙人Lyndon Lea先生表示:“我们在2004年对Weetabix的收购是基金的第一笔投资,该投资奠定了我们投资于高质量的消费品品牌的战略。在我们持有Weetabix的八年多内,对品牌不断增加的投资和在品类方面的创新,令公司的收入增长胜过了谷物行业增长。Weetabix是一项非常成功的投资,我们很高兴与公司继续向前迈进,与光明食品携手将业务引入中国。”

热词:

  • 光明食品
  • Weetabix
  • lion
  • 股份
  • 维他
  • 收购
  • 食品市场
  • 食品集团
  • Alpen
  • 产品组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