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达股份涉嫌隐瞒重大事项 首季公司净利同比降超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达股份日K线图

  今年以来,美达股份(000782)的麻烦事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公司股东间的纷争尚未了结,近日又因董事长取保候审7个月之后才披露而卷入“涉嫌隐瞒重大事项”的舆论漩涡中。

  4月27日,美达股份发布董事会公告称:“公司已于2011年10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相对控股股东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广义先生、董事梁少勋先生,因涉嫌单位行贿,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近期,公司获悉,天健集团董事梁伟东先生,亦因涉嫌天健集团上述案件,于2011年9月16日办理取保候审至今。梁伟东先生现为公司董事长,一直以来能够正常履行职责。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披露事件的进展情况。”

  按照美达股份董事会的这一说法,早在去年9月16日,公司董事长梁伟东已被取保候审。但是,从美达股份此后多次发布的公告看,均未提及梁伟东涉案并已办理取保候审,甚至在该公司今年3月26日针对新快报以及金羊网刊登的有关报道而发布的澄清公告中,美达股份也未对此予以披露。当时该公司仍表示,经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没有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作为上市公司,在董事长牵涉刑事案件7个月后才予以披露,美达股份此举涉嫌隐瞒重大事项。

  此前,美达股份已因单位行贿案爆出大股东天健集团内讧。

  公开资料显示,梁广义、梁少勋与梁伟东之父三人于1980年携手创办小五金厂,经过几十年打拼,三人创立的天健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广东省百强民企、江门市最大的民企。2002年8月,天健集团以每股2.20元的价格竞得美达股份股权,成为美达股份第一大股东。之后,梁伟东出任美达股份董事长,梁少勋出任副董事长,梁广义出任董事。

  2011年下半年,梁广义、梁少勋与梁伟东内讧,并随后牵连到美达股份,至今,美达股份董事会换届无法完成,因担心公司经营团队不稳定,相关合作银行陆续采取冻结授信额度的风险控制措施,并已直接影响了美达股份正常的生产经营。美达股份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超五成。(严丽梅)

热词:

  • 美达股份
  • 重大事项
  • 1980年
  • 公司净利润
  • 公司股东
  • 公司董事会
  • 公司经营
  • 涉嫌
  • 取保候审
  • 天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