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逾50只个股涨停 沪指大涨1.82%报2350.86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早盘权重板块表现活跃,煤炭、金融、地产带动指数出现一波上涨,但由于成交量始终没能有效放大,板块上涨持续性较差,沪指冲高回落。午盘,在首套房贷8.5折利率,以及周小川温州金融改革,深圳金融新政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房地产、银行、券商雄风再起,另外、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表现不俗。在权重股的引领下,中小盘、创业板跟风快速上涨。直至收盘,沪深两市全线收红。沪指报2350.11点,涨41.18点,涨幅1.78%。深指报10007.65点,涨205.33点,涨幅2.09%。创业板指报713.12点,涨14.64点,涨幅2.10%。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证券、银行、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陶瓷、航空机场、港口水运、钢铁、石油、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后;没有下跌板块,A股所有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个股方面,华联控股、嘉凯城、浙江广厦、兰州民百、长江投资、上海三毛等50余只个股涨停。斯米克、华昌化工、美达股份、ST海龙、ST新材、川润股份等个股位于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深圳将推出系列金融创新

  4月12日消息 深圳银监局发布《深圳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指引》,其中首次明确,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可放宽至5%。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深圳银监局副局长胡艳超表示,放宽不良贷款率并非鼓励银行乱放贷,银行本身有严密的风险控制,但不要因为害怕风险而不去做。他还指出,下一步深圳将推出相关的政策配套。

  2、首套房贷8.5折重现 楼市调控开发贷指标仍从紧

  针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国内多家银行再推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优惠。四大行将根据客户的征信记录、收入、综合资信等多方面对首套房贷进行逐笔定价,一般来说为基准利率,优质客户最低可下浮15%。首套房贷8.5折重现,普及的范围和力度如何?利率打折老百姓获得多少优惠?8.5折利率对于楼市价格、成交量的影响如何?对A股房地产板块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证券时报》将持续追踪,全方位解读为您一网打尽。

  3、4月10日周小川赴温州调研金融改革

  4月10日,周小川行长率中国人民银行调研组赴浙江温州开展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调研,周小川指出,在温州推进金融综合改革,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积极整合地方金融资源,着力破解温州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畅通民间投资渠道,改善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维护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通过金融综合改革,有效提升民间资金向产业资本转化的能力,完善专注于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金融产品创新体系,增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

  机构观点:

  两因素致两市大涨:  

  一、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这则消息实际上是实质性强势利好,不仅仅对地产股利好,而且是对整个大盘以及宏观环境的利好。此政策如果扩散,那对将较好的刺激刚性需求,楼市成交量将大幅攀升,对实体经济给予强有力的支撑。

  二、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继温州金融改革后,今日此消息有承前启后的作用,不仅仅是对温州金融概念疯狂的肯定,也是显示高层加快金融改革的决心,金融改革的加快,将直接让一些地下资金付出水面,给予实体经济以及资本市场较大的支撑。

  后市:从涨停板上看,市场已经重新转强,值得投资者积极参与,激进的投资者关注金融创新下的交易性机会。

  巨丰投顾:

  对于市场的结构和方向,巨丰投顾认为:一是2250点支撑位区域附近向上的概率很大,如果出现意外向下跌破,那么行情性质将受到严重挑战;二是投资者可逐步逢低建仓。午后机构资金又有明显进场。大盘不大涨的原因很简单,筹码没有拿够。

  从大盘的60分钟K线图来分析,短期指数顺利平稳的回踩前日收盘点,目前大盘完全符合上攻启动的情况,换句话讲,现在大盘处于一种爆发前的准备期,指数收盘站在2288点之上,那么快速的上涨将会来临。笔者判断,今明两天将是A股腾飞的日子。

  外围市场

  4月12日,受欧美股市收涨及国内宽松预期的影响,高开之后一度维持震荡格局,但尾盘多头发力扩大涨幅,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524.79点,上涨66.05点,涨幅0.70%。

  亚太地区其他股指多数上扬。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报1986.63点,下跌7.78点,跌幅0.39%;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361.6点,上涨34.3点,涨幅0.79%;新西兰50指数报3487.09点,上涨21.71点,涨幅0.63%;台湾加权指数报7662.92点,上涨6.25点,涨幅0.08%。

热词:

  • 沪指
  • 个股方面
  • 涨停
  • 权重板块
  • 沪深
  • 楼市成交量
  • 权重股
  • 行情性质
  • 板块涨幅
  • 金融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