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油价上行动力减弱 美原油库存创22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佩克5月2日发表声明表示,原油价格不会像2008年那样大幅上涨,目前闲置产能较多,库存量增加。声明还称,由于欧洲经济出了问题,需求面给油价带来的上行压力也在减弱。

  此外,美国能源情报署2日称,在截至4月2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大幅增加,增幅为28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量达3.759亿桶,创1990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库存水平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是国内产量增加。

  受欧佩克表态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影响,国际油价当日走低。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收于每桶105.22美元,跌幅为0.89%。截至北京时间3日19时30分,纽约油价进一步下跌至每桶104.73美元。

  欧佩克闲置产能较多

  欧佩克声明称,原油价格不会像2008年涨至每桶147美元那样再度大幅上涨。当前市场状况已经远好于2008年上半年,目前闲置产能较多,库存量增加,而且未来有较好的条件可以在中期内增加新的产能。

  欧佩克的主要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今年就曾表示,希望将油价保持在每桶约100美元的水平。沙特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稳定石油价格,将其维持在每桶100美元左右。如果我们作为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能够将油价维持在平均100美元,我认为世界经济会更健康。”

  标准银行日前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大宗商品展望报告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状况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仍将呈现疲软态势。另外,高盛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大宗商品的短期看法从“增持”下调至“中性”,主要是因为今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增速可能放缓。海通国际日前发布报告,认为2012年油价将在每桶100-140美元区间内浮动。预测从全球范围来看,油价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影响依然温和,这主要是由于需求方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性下降。

  美原油库存持续增加

  美国能源情报署2日公布报告说,在截至4月2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大幅增加,增幅为280万桶。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欧佩克4月份的石油产量再创过去3年多来的新高。报道称,为了平息石油市场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欧佩克4月份的石油产量继续超过成员国在去年12月会议上确定的最高限度。报道称,4月份沙特阿拉伯、利比亚和伊拉克所增加的石油产量弥补了伊朗石油产量的下降。欧佩克成员国4月份的石油日产量增加了1%,达到了3140.5万桶。去年12月份欧佩克在维也纳会议上决定把石油日产量最高限度从2700万桶提高到3000万桶以来,欧佩克的石油日产量一直高于这个限度。

  另外,近来陆续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有所放缓。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意外环比减少1.5%,为两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而且美国私营部门4月份新增就业仅有11.9万个,少于市场之前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天然气供应迅猛增长,对石油也有一定的替代效应。目前天然气价格持续低迷,4月中旬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已跌至十余年低点。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热词:

  • 原油库存量
  • 库存水平
  • 新高
  • 产能
  • 石油产量
  • 化石能源
  • 2008年
  • 日产量
  • 原油价格
  • 美国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