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亚伟概念股下跌面扩大 投资者应该逢高减仓短期回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公募基金界“一哥”王亚伟离职华夏基金公司消息的影响,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十大重仓股昨天下跌面扩大,从本周三只有一只个股下跌,扩大到五只个股下跌。

  昨天五成重仓股下跌

  上证指数昨天小幅震荡,收盘上涨0.07%。而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十大重仓股昨天的下跌面开始扩大,大秦铁路、兴业银行、中国石化、云南城投和南风股份出现下跌,只有广汇股份、华泰证券和招商银行小幅上涨。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三23只王亚伟概念股(含基金一季报持股和隐形重仓股)平均涨幅为1.36%,弱于上证指数1.76%的涨幅。其中20只上涨,2只下跌,1只停牌,11只股票市场表现强于大盘,同时还有11只弱于大盘。总体来看,王亚伟概念股整体表现弱于大盘,并且下跌面逐步在扩大。

  王亚伟重仓股今年以来 跑输大盘2.38个百分点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下旬,市场就曾有传言,华夏总经理范勇宏将和王亚伟一同辞职,但被证监会驳回。庞大集团、美尔雅、光华控股等王亚伟概念股遭遇空前的连续跌停。此后,王亚伟辞职的消息一直影响着有关概念股的走势。

  从一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十大重仓股来看,10只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6.57%,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8.95%,落后大盘2.38个百分点。而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王亚伟隐形重仓股也浮出了水面,然而12只隐形重仓股今年以来也只是平均上涨了5.27%。

  王亚伟概念股 后市还会跌

  目前,王亚伟离职华夏基金公司的消息已被证实,但其去向至今仍是谜。业界分析认为,尽管王亚伟概念股这两个交易日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但并不说明后市的安全系数很高。投资者应该逢高减仓,短期回避。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王亚伟的离职对旗下重仓股的冲击不会立刻显现,应该有一个较长的过程,同时对个股的影响也将有所区别。对于股本规模庞大、稳定增长的大盘蓝筹影响有限,相比之下,那些持股占比较大且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股价震荡的风险更大。

热词:

  • 概念股
  • 重仓股
  • 王亚伟
  • 大盘
  • 精选基金
  • 投资者
  • 个股下跌
  • 涨幅
  • 上证指数
  • 华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