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银行收费标准原先的“免费餐”以后都要钱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半个月前,平安银行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个人服务价格的通知》,对两大类共46项个人业务收费标准进行公示。这一举动是顺应银监会收费项目明示这一要求,本不该遭人非议,但怪就怪在调整后的多项个人服务收费价格由此前的“免费”变为收费,特别是该行的招牌“借记卡全球ATM取款免费”也调整成收费,此举一出,引发争议,让平安银行有借公示涨价之嫌。

  三年的免费餐要收钱了

  据平安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部的小夏介绍,这次银行原本免费项目改成收费的项目主要集中在“网银”、“电话银行”以及“ATM取现”。

  “平安银行曾经在2009年有过三大承诺,不过当时对这三项免费服务提到过3年的时间期限的,现在算来,3年时间已经到了。”小夏说。

  “平安银行三大服务承诺”是平安银行卡业务的亮点,在平安银行官方网站上,“平安银行三大服务承诺”为:平安银行借记卡全球ATM取款、查询免费;平安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汇款转账免费;使用平安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非客户过错损失,我们赔偿。承诺期限是自2009年7月1日起至少3年。

  不过平安银行在4月16日发布了《通知》,调整了两大类共计46项个人业务收费目录,其中平安银行“三大承诺”之中的“借记卡全球ATM取款、查询免费;平安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汇款转账免费”均将开始收费。

  其中“个人异地通存通兑”,平安银行要收取存取款金额的5%。(最低5元,最高100元),而“借记卡ATM境内异地跨行取款”则改为了2元/笔。

  不过,平安银行也另外给出备注,原客户的免费期限可延期到2012年的12月31日,而金卡级以上的客户则能继续享受免单多项业务。

  深发展收费项目也和平安统一

  另外,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目前还在进行分层的业务整合深化,相关业务的整合已经细化到诸如银行卡分级、电话银行和客服系统统一、信用卡积分计划统一等。

  深圳发展银行官网也在其网站公布了该行最新的信用卡系统升级、收费标准、积分计划调整等多条公告。

  其中深圳发展银行小额账户管理费,原来的收费标准是每季度3元,现行收费标准为每月2元,和平安银行保持一致。不过这样一来,客户在这项费用上的支出确实要比以前多了。

热词:

  • 平安银行
  • 电话银行
  • 通知
  • 收费标准
  • 网银
  • 深发展
  • 个人网上银行
  • 收费项目
  • 积分计划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