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调招股价格 凯雷登陆纳斯达克IPO募资6.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日,美国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CG”。2日,该集团公布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价格定为每股22美元,低于此前询价区间23美元至25美元的下限。凯雷此次发行3050万股股票,筹集资金约6.71亿美元,此次IPO的联合承销商是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瑞信证券。

  调低招股价意在避免破发

  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比尔·康威和丹尼尔·丹涅洛将在IPO后持有集团约47%的股权,即折合每人持股市值约10.3亿美元。

  数据显示,凯雷集团此次出售约10%的股权,但定价水平低于此前询价区间中值24美元。分析人士称,凯雷最终股票定价水平偏低很可能是因为该集团想要避免竞争对手百仕通集团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的IPO上市不久便跌破发行价的命运。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詹姆斯投资研究联席主管汤姆·摩根表示:“回顾此前私募股权公司的IPO痕迹,凯雷集团定价偏低主要是为了避免出现上市首日出现立即的股东投资亏损。”

  数据显示,截至2日,百仕通集团自其在2007年IPO筹集47.5亿美元以来,股价已累计下跌57%。而同一年上市的Fortress投资集团和Och-Ziff资本管理集团迄今分别下跌80%和73%。阿波罗自2011年3月份上市以来,股价已下挫三分之一。不过另一私募巨头KKR公司则是一个例外,其自2010年7月登陆纽交所以来股价累计上涨了29%。

  另据彭博社报道,按照每股22美元的定价,凯雷此次发行3050万股合计筹集6.71亿美元,约为其2011年可分配盈利的7.6倍,该估值考虑IPO和收购Alphnvest Partners等效应。而其竞争对手方面,截至2日,百仕通集团市值为149亿美元,约为其去年可支配盈利6.967亿美元的21倍。

  凯雷投资企业表现良好

  在2日公布的声明中,凯雷集团介绍称,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另类资产管理者,其资产管理规模约达1470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基金管理数量为89只,并有52只基金中基金(FOF)。集团通过四个产品部门进行投资,这包括企业私募股权、不动产、全球市场策略和基金中基金解决方案,市场遍布非洲、亚洲、澳大利亚、欧洲、中东和美洲。集团全球雇员约1300人,其分布在全球六大洲33个国家或地区。

  据彭博资讯,凯雷在经历2008年的1170万美元亏损后,2009年至2011年,集团连续三年实现正营收,分别达13亿、23亿和20亿美元。从地理划分来看,美洲市场是其主要的“粮仓”,2011年营收达24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153%;其次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5.03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55.4%;在亚太地区则出现7430万美元亏损。

  而按业务划分,凯雷企业私募股权去年营收达15亿美元,占总营收70%,全球市场策略和不动产营收为3.25亿和3.15亿美元。

  除了连续3年成功实现正营收外,凯雷集团所投资的企业表现也较为抢眼。其入股的Dunkin Brands集团和Nielson控股公司自其IPO以来分别上涨72%和27%。而自2010年以来,凯雷入股的11家上市公司的首30个交易日股价平均增幅也跑赢大盘。

热词:

  • IPO
  • 招股价格
  • Och-Ziff
  • KKR
  • 纽交
  • Nielson
  • 凯雷投资
  • 纳斯达克
  • 募资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