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房成交下滑二手房上扬 济南楼市冷暖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下滑,市场略显疲软,与此截然不同的是,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上涨态势,成交量高达1645套。

  搜房网分析师杨巍巍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虽然近期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回升,但房价仍处于低位状态,“当前的回暖是一种积累性释放,是‘阶段性’回暖,并不能说明市场已经出现本质回暖。”

  4月份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济南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4707套,住宅成交3214套,环比3月份均呈现下跌的态势,跌幅分别为13.27%和7.93%;二手房总体成交1645套,环比3月上涨4.64%。

  导报记者注意到,开发商上月依旧采取“以价换量”的促销方式,主推低总价、小户型房源以迎合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杨巍巍表示,随着限购政策持续施行,加之济南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之大,部分购房者对于未来的优惠措施有更大期许,这部分购房者仍持币观望。此外,近3个月济南市商品房成交持续回暖,在成交的带动下,前期不少主动降价的楼盘,纷纷选择适度回调房价。“受上述两方面的影响,本月的成交总量较3月份有所下滑,但从总体来看,当前的市场仍旧呈现平稳态势。”

  “限购政策的持续进行有利于保持楼市调控效果和稳固房价,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出现暴涨的可能性不大。”杨巍巍说。

  首套房基准利率以及利率优惠,加快了刚需购房者入市的脚步。据导报记者了解,目前济南首套房信贷政策主要是银行的基准利率,部分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九五折、九折利率;虽然部分银行给出八五折利率,但由于门槛高、申请难度大,因此有名无实。

  与此同时,国内不少二、三线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也在悄然提高,对此,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上调贷款额度上限,暂时也没有调整计划。

  高校毕业生面临实习期,加上市场上部分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租赁市场依旧呈现火爆的局面。因此,租房的房源需求量仍比较大,房源紧俏,租赁市场活跃。部分经纪公司也开始招兵买马,扩充门店。

  购房者对小产权房出手更为谨慎,随着国家整治小产权房之风日紧,小产权房整治进入“倒计时”,近期省城二手房产市场上的小产权房交易极为惨淡。

热词:

  • 楼市
  • 购房者
  • 二手房市场
  • 小产权
  • 房价
  • 商品房成交
  • 新房
  • 下滑
  • 房源
  • 住宅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