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票入门:万能均线的操作技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能均线即20日均线,它的意义在于周期不是很长也不是很短,所以能够真实反映出股价的最为接近的趋势,他的低位拐弯意味着短期内趋势有好转的迹象,股价如果能够即时站稳于上就说明股价未来看涨,否则只能代表趋势纯技术上的空头趋势。这一均线是经过长时间验证其在股价间的变化作用,能在任何时候任何位置给出一个明确的操作买卖信号,这也是"万能"二字所在的真实含义。万能均线之所以万能是因为它在股价的任何时间和位置都能准确的给出操作信号。它的操作要点在于只要股价上穿万能均线并且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被认为买入信号,股价下破万能均线被认为卖出信号。在周期组合上被认为是一个综合周期,因此无论是长线投资或者短线投资均适用。

  十日均线操作法。当前策略。上上策:金盘洗手一段时间,多干点正事,股市不是唯一门路。等候下一波牛市。这是炒手的最高境界。上策:精研技术,只做中级。中下策:勤抄底,做反弹。在中国,技术面为主,基本面为辅。基本面中,多一些宏观的(经济形势),少一些微观的(分红,个别公告)。技术面,多一些古典指标(KD,MACD,MA),少一些现代指标(波浪理论,四度空间)。简易操作法。收盘价在十天平均线上才可以考虑买入股票。收盘价在十天平均线下必须卖出股票。

  短中期均线粘合法。主要是使用短中期均线来预测变盘。一般说,5、10、20、30天线这些"短中期均线"中的全部或者部分,接近粘合的话,股指在波段高位或者低位的变盘概率较大。理由是:绝大多数情况下,不同时间的均线所代表的市场平均成本,其本身应该是不同的。也即:相同或接近,是偶然的、暂时的,不同才是经常的。

  如果是5、10天线走平或下行、20天线上行,然后三者粘合,这种情况下的K线形态往往是经过阶段性上升之后的中继形态或顶部形态。到底是顶部还是上升中继,取决于均线如何发散。如果"上发散",则可能是在上升中继形态的基础上展开新一波上升,如果是下发散,则谨防已经处于顶部。至于5、10、20、30天线粘合的情况,大多发生在长期的平台中。后市走向,取决于平台是"上突破"还是"下突破"。也即均线是"上发散"还是"下发散"。

  如果是5、10天线走平或上行、20天线下行,然后三者粘合,这种情况下的K线形态往往是经过阶段性下跌之后的中继形态或者底部形态。到底是底部还是下跌中继,同样取决于均线如何发散。如果"下发散",则属于下跌中继;如果"上发散",则属于阶段性的底部。

热词:

  • 发散
  • 股价
  • 波牛市
  • 形态
  • 操作要点
  • 操作技巧
  • 万能
  • 粘合
  • 技术面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