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2月1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电话010-68550573,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山东网友王者归来:西藏城投600773,现价可以介入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通过资产重组主营转向地产,主要经营旧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其他住宅商品房、商业房产开发等。公司大股东为上海闸北区国资委,实力雄厚。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加大和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钱江摩托00091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红灯,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7元。提示:三盏灯为红红绿,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北京张女士:山东高速600350,是否可以继续持有?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1127万元,股价高开低走,近5日资金流入1059万元。该股属于高速公路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2.64亿。提示:该股长期走势以震荡盘整为主,但短期走势有破位迹象,逢反弹可减仓。

    河北网友玫瑰:福日电子600203,后市如何,能否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的电子元器件业务中彩显FBT(行输出变压器)产品产销量位居全国同行业前三名,虽近几年该公司业绩表现一般,但该股由于有一定的重组预期,仍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从均线看,该股目前中短期均线均呈向上发散趋势,后市可关注30日均线对股价的一个支撑情况。

    山东网友看图炒股:福建水泥 600802,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拥有450万吨水泥产能,公司计划到2012年水泥产能达到1500万吨以上,力争达到2000万吨。公司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具有两岸三通概念。风险提示: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襄阳轴承000678,后市还有机会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红灯,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提示:三盏灯为红红红,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秦皇岛杨先生:新中基000972,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4121万元,股价大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2469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8.85亿。提示:该股短期仍处于震荡调整中,中长期走势较为稳健。

    山东网友紫气东来:天通股份600330,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在稳定软磁市场份额的同时,投资不超过1亿元实施高效LED照明用蓝宝石基板材料中试线项目,以及投资1.2亿建设50M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盈利空间。短线有机会挑战箱体上轨压力。

    广东网友晨曦:太极集团 600129 ,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主营业务质地良好,其巨大的商业土地资源价值使其拥有改善资产负债表降低财务费用的能力。公司通过大股东整体“打包收购”方式,彻底解决了多年困扰公司发展的对外担保问题。风险提示:公司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的资本化程度偏低,银行负债规模偏大。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爱仕达002403,低位横盘很久,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黄灯,公司盈利情况一般;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5元。提示:三盏灯为黄黄红,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四川宜宾王先生:西部资源600139,资金流向如何,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608万元,股价震荡走低,近5日资金流出2130万元。该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43.59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但短期调整风险尚未完全释放,逢反弹可适当减仓。

    河北网友小叶子:荣华实业 600311 后市如何,是否有上涨空间?

    大智慧分析师:黄金一直是抗通胀首选品种,受美元贬值影响使黄金更受投资者青睐。公司所属板块今年连续走高也就顺理成章,虽然近期部分获利盘兑现使股价有所调整,但随着春节的临近,不排除黄金板块因市场步入销售旺季而再度有所表现,投资者可持相对乐观态度。

    天津网友:青岛碱业600229,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纯碱行业七大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年产纯碱70万吨、化肥40万吨、氯化钙10万吨、自发电1.8亿千瓦时、蒸汽4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纯碱业务占公司收入和利润50%左右。近年来,公司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根本途径,开发并启动二氧化硫治理项目。风险提示:公司业绩欠佳。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苏州固锝002079,16元附近买入,后市走势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黄灯,公司盈利情况一般;机构认同度为红灯,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提示:三盏灯为黄红绿,总体数据较差,不确定性较高。

    浙江绍兴方先生:深圳能源000027,资金流向和基本面情况?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1368万元,股价冲高回落,近5日资金流出3390万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5.99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股价处于底部区间,可耐心持股。

    海口网友观海景:浙江龙盛600352,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1999年至2009年染料产量、销售收入、实现利税、出口创汇等指标均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首位,其中分散染料的产量连续十年位居世界前茅。超赢数据显示近期主力资金以增仓为主,目前公司估值优势较明显。风险提示:连涨后注意短线回调风险。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贵州茅台600519,合理估值是多少?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24.84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5.5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7.09元。提示:三盏灯为绿绿绿,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河北唐山林女士:西部矿业601168,可以继续持有吗,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5496万元,股价探底回升,近5日资金流出2.02亿。该股属于有色矿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9.08亿。提示:该股短期走势有企稳迹象,资金流出明显减少,可等反弹后适当减仓。

    深圳网友莫西:奥特迅002227,在37.84元进入的,请问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对公司而言是成熟产品。公司和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深圳大运中心、和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134个充电桩的设备供应。超赢数据显示近8日得到资金关注,有小幅流入迹象。风险提示:公司估值相对偏高。

    河北网友静馨儿:中科英华 600110,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两市科技概念龙头品种之一,其铜箔产业是中国大陆唯一拥有自主技术的,且锂电池用电解铜箔国内市场排名第一,达到50%左右。国家推动三网合一有望带来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电子材料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是国内电子新材料行业龙头之一。风险提示:业绩的不确定性。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深圳惠程002168,未来能涨到哪里?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绿灯,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综合目标价为58.2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3元。提示:三盏灯为绿黄绿,总体数据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长春谢先生:联发股份002394,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3215万元,股价震荡走低,近5日资金流出3752万元。该股属于纺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2.54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流出较多,注意短线风险。

    北京网友兰儿:通宝能源600780,后面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目前业绩平平,拟通过增发收购山西地电股份100%股权,该公司预计2010年和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约为1.69亿元和1.85亿元,按增发后股本仅能增厚每股收益0.15元和0.16元,基本面无实质性改善。超赢数据显示大资金净流出777万元,近5日大资金合计净流出302万元,建议逢高减仓。

    河北网友鱼:云铝股份000807,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由于原材料及电力成本同比上升明显,公司主业基本盈亏平衡,情况在逐步好转。公司三季度业绩扭亏,依然主要得益于政府补助。风险提示:公司能源原料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风险。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江西铜业600362,40多元买入被套,还有机会创新高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53.1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61元。提示:三盏灯为绿绿红,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无锡顾女士:美盈森002303,可以继续持有吗?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247万元,股价低开低走,近5日资金流出885万元。该股属于造纸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3.51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中长期走势较为稳健。

    福州网友小邱:超声电子000823 ,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作为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传统巨头,是联想乐Phone触摸屏的唯一供应商,已在触摸屏的研发上投入大量精力,并掌握了电容式多点并行触摸屏技术。此外,公司现有PCB、液晶显示器、覆铜板三大块业务。风险提示:部分原材料紧缺涨价,又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中邮证券北京营业部投资者:保利地产60004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绿灯,主流机构较为看好;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16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7元。提示:三盏灯为绿绿红,总体数据良好,持有风险较低。

    广东汕头纪先生:时代新材60045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1399万元,股价大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出2955万元。该股属于新材料概念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25.06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上升趋势稳健,若逢放量滞涨可适当减仓。

    江苏网友如何:漫步者002351 ,前期弱势股,近期走强,可否买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打造多媒体音箱高端品牌。渠道网络建设必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回报,募投项目将逐步解除产能瓶颈。风险提示:公司可能存在市场竞争和技术升级的风险。

    温州陈先生:粤电力A000539,重组后股价为何继续下跌?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红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差;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8.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5元。提示:三盏灯为红黄红,总体数据很差,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江西赣州黄先生:承德露露000848,是否可以继续持有?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2044万元,股价大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6760万元。该股属于酒饮料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1.56亿。提示:该股仍处于中期调整周期中,可适当高抛低吸,长期趋势向好。

    南昌网友石头:中孚实业 600595,成本12.5元,后期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电力是电解铝生产的主要能源,通过中孚电力的成立,将公司铝、电两大核心资产进行完整性调整,保持公司“铝电合一”的综合成本竞争优势。中孚实业地处河南省巩义市,交通运输十分便利,公司氧化铝供应优势非常明显。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给公司的经营生产活动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无锡刘女士:华谊兄弟300027,37元购入,深度套牢,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红绿灯个股诊断模型显示,该股基本面为绿灯,公司盈利情况较好;机构认同度为黄灯,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技术面为红灯,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0.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7元。提示:三盏灯为绿黄红,总体数据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山东网友蓝蝴蝶、山东东营隋先生:中集集团000039,可以继续持有吗?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30日资金流出5292万元,股价震荡走低,近5日资金流入2.13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流入较多,走势比较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