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高位调整 调整压力逐步显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437.47点,下跌2.61点,跌幅0.11%;深指报10464.6点,下跌3.79点,跌幅0.04%;中小板指数报4684.53点,上涨0.91点,涨幅0.02%;创业板指数报699.88点,上涨0.57点,涨幅0.08%。行业板块方面,环保、酒店旅游、低碳经济、智能电网、物联网等行业涨幅居前,陶瓷、ST概念股、黄金、物资外贸、印刷包装等行业跌幅较大。两市个股方面,有4家股票涨停,002178 延华智能、600711 盛屯矿业、600231 凌钢股份、000975 科学城,13家ST概念股跌停。

  【消息面】央行意外逆回购 释放宽松信号: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昨日央行进行的6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3%,低于同期二级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逾30个基点,旨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4月CPI涨幅或回落至3.4% PPI同比继续负增长:尽管3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一度出现反弹,但随着食品价格持续回落,4月通胀压力或继续放缓。国家统计局将于5月11日公布4月份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数据,市场普遍预计,4月份CPI同比涨幅将由3月份的3.6%小幅回落至3.4%左右,而PPI同比则将继续负增长。汇率应由市场决定:在今年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重弹人民币兑美元应该继续升值,但口气已经不再那么强硬,他承认:“中国已在汇率市场化方面取得进展,并放松了对资本流动的控制。” “中美双方一致认为汇率应由市场决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也在同日公开强调,市场对人民币的看法已经发生改变,暗示人民币汇率可能位于市场价值附近。

  【盘面上】早盘股指小幅低开,继续承接昨日窄幅震荡调整行情。行业板块方面,环保、陶瓷、低碳经济、家电、酿酒、发电设备等行业弱势上涨,券商、水泥、保险、黄金、纺织机械等行业机械调整。市场热点较为分散,行业板块轮动频率较快,环保、低碳经济、旅游酒店等行业早盘资金流入较为明显,环保行业持续资金净流入,成为今日早盘涨幅最大的板块。两市个股方面,有超过10家股票涨停,电子信息、环保、旅游酒店等行业股票居多,市场分化较为严重。从技术面上看,股指目前处于高位震荡调整阶段,KDJ指标高位钝化,MACD指标仍在0轴上方,成交量相对萎缩,表明市场多空双方对垒力量均衡,市场短期有调整的要求,投资者态度较为谨慎。

热词:

  • 高位钝化
  • 调整行情
  • 高位震荡
  • 个股方面
  • 调整压力
  • 板指数
  • 质押式回购
  • 市场热点
  • 沪指
  • 调整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