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领涨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供图东方IC

  晚报讯 资源股昨天超越金融,领涨大盘,风头最劲当属煤炭板块和稀缺资源板块,分别涨幅为 4.33%、3.68%,两个板块共流入资金313.21亿元。不少前期潜伏其中的基金因此获利颇丰。多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仍然看好资源股。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加速发展,资源的稀缺成了一种常态,资源供应面的制约因素和需求面的持续增长的矛盾使资源投资仍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使得资源股常常成资金热捧的对象,特别是盈利能力良好、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对资金非常有吸引力。

  资源股强势上涨,持有该股的基金因此实现浮盈。在西部资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易方达资源、新动力、平安大华行业先锋三只基金共浮盈318.65万元;云南铜业的涨停也给广发大盘成长混合、易方达深证100指数、融通深证100指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股票基金、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六只基金带来5478.56万元的浮盈。

  据万德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核心资源类行业过往十年涨幅大幅超越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幅,其中,采掘类涨幅为208%,有色金属涨幅为194%,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41%。以包钢稀土、山西煤电表现最为突出,过去十年都有超过20倍的涨幅。

  投资于资源主题的基金由于兼具有抗通胀和现金收益的功能,也受到市场关注。金鹰核心资源拟任基金经理冯文光表示,研究发现,能够领跑市场的上市公司,一般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资源,包括自然资源、技术资源等。因此,金鹰基金特意打造了以核心资源为投资主题的基金,希望在各个行业里面,寻找掌握真正具有核心资源,有成长性、有一定强度、可持续性成长的股票。这只基金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A股市场上拥有核心资源 (资产)的上市公司股票组合,以达长期资本增值的目的。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比较合理,不少股票已进入良性的中长期价值投资范围,这也为核心资源股票基金的建仓创造了良机。

热词:

  • 涨大盘
  • 涨幅
  • 核心资源
  • 景顺长城
  • 成长股票基金
  • 易方达
  • 上证综指
  • 上证综合指数
  • 指数基金
  • 资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