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我11》公布剧情版海报 欲做5月“国片黑马”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娱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娱乐讯 《我11》,这部被称为最“第六代”的电影作品,延续着王小帅导演充满个人风格的精品路线。然而锁定5月影坛的《我11》,却遭遇了如今轰轰烈烈的好莱坞大片和国产强片之间的抱团票房鏖战,也让它承担起了5月的票房重任。今日,《我11》正式曝光了三款剧情版海报,用充满怀旧温情的画面开启了一段追溯往昔的怀旧之旅。而新换档期时间在经历了诸多风波之后也终于被导演以及主创认可,似乎预示着将代表第六代导演实力的系列电影中压轴登场的《我11》,极有希望成为5月“国片票房黑马”。

  改档“518”就是要发财

  近日,《我11》接连面临改片名和推迟档期风波,而电影发行方福建恒业更是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单方面宣布将档期由5月11日推迟至5月18日,以避开《复仇者联盟》以及先后上映的《赛德克巴莱》等片,为影片正式上映留足空间。

  而被网友津津乐道的是,原定日期5月11日就和影片名称《我11》有异曲同工之妙,曾被认为是影片上映日期的不二选择,而改档后的5月18日,谐音“518”更是指向了“我要发”的寓意,暗指要横扫票房,一路高歌“我要发”直至成为黑马。

  面对此言论,福建恒业总经理陈辉声明,5月18日档期是经过深思熟虑后调整的结果,“也许是谐音上的巧合,刚好和‘我要发’相似。调整档期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我11》能够有更充裕的市场空间,而该片的艺术品质也是可以接受观众验证的。”

  而《我11》主演闫妮也笑称,“好电影就会有好票房,谁也不会和钱过不去是吧,我看‘518’挺好的,就是要发财,其实也只是讨个彩头而已,影片真正精彩的是内容,不是档期”。

  沉舟侧畔能否绝地逢生?

  然而商业归商业,尽管当下内地的电影市场正在面临大跃进的年代,王小帅还是特别愿意观众把电影当成艺术品而不只是商品来看待,所以执意要将这部反映少年成长世界的《我11》拍摄出来,“尽管《我11》夹杂着成人世界和动荡局势的纷扰,但不妨碍它对童年的自由表达,孩子的眼睛是一尘不染的,他所体历到的生命状态最接近真实。”

  “这部《我11》无疑将唤醒一代人身处残酷年代的无邪童真,逝去了,才知道任何灰暗的背景都阻挡不住纯洁的光芒。成长其实有时就是埋葬最美好时光的过程,所幸记忆中都曾被这样的光芒匆匆覆盖过”知名影评人石述思表达出对于王小帅新作的看法,而对于更多还没看到这部作品的人来说,这部以1975年为背景的电影仍然包裹了厚厚的神秘感,就像童年满腹的秘密和心事。

  撇开影片的具体内容,《我11》选择在第六代群体崛起的五月份上映,无疑成为了国产片“抱团求生”中的一员。在《黄金大劫案》、《匹夫》、《杀生》低于市场预期的票房成果之下,《我11》能否绝地逢生,值得期待。

热词:

  • 剧情版
  • 我11
  • 1975年
  • 518
  • 档期
  • 海报
  • 黑马
  • 第六代
  • 杀生
  • 匹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