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能量释放 市场小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多能量释放,周五A股市场小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52.01点,涨0.49%;深圳成指收于10573.6点,涨1.01%。两市A股1624只股票上涨,57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22亿元上升至102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5.3亿元下降至830.2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布鲁塞尔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强劲,收盘飚涨4.32%,高居涨幅榜榜首。医疗器械板块今日在冠昊生物(300238)强势涨停的刺激下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2.37%,居涨幅榜第二位。颇受关注的“中国云”产业发展国家级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发布。规划包括“十二五”期间“中国云”产业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技术路线、支持体系等内容。权威机构预测,云计算有望成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受此利好刺激,电子信息板块走强,收盘涨1.78%,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仪器仪表、飞机制造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公路桥梁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有分析师表示,前期受创业板退市制度推出冲击回调较深的中小市值类个股走势,短期有逐步企稳的迹象;短期以周级别来看,随着前期创业板内个股可能存在退市的悲观预期的逐步淡化,创业板内业绩增长相对稳定的上市公司,短期股价存在一定的弹性。从长期来看,上周小盘股超额收益较前一周大幅回落,当前为40.16%,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超额收益以及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估值倍数虽然和前期历史高点相比已有一定回落,但依然不低,特别是在今年中小企业整体业绩趋缓势头短期难改的背景下。大小盘股超额收益以及估值矛盾仍存在较大的修复空间;换而言之,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中,低估值和高估值类个股在市场中存在的结构性价格收敛还未完成,震荡调整以纠正市场估值背离的行情仍在延续,但不管市场以何种方式来完成纠偏,高估值低业绩品种的上涨空间不大,同时由于有低估值的权重股支持,指数下跌空间也同样较小。综合来看,短期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概率较大。

热词:

  • 小盘股
  • 短期股指
  • 强势震荡
  • 涨幅榜
  • 板块
  • 权重股
  • 创业板
  • 走势
  • 能量释放
  • 超额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