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上演一日惊魂 资金换仓政策面支持股市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天振幅接近3%,大盘周二上演一日惊魂。不过,截至收盘,沪指守住阵地,微张0.01%,银行股成为中流砥柱。专家分析指出,A股暂时依然没有系统性风险,成交量急剧放大,中小板和创业板走低,意味着资金在借机换仓。因此,股民短期要“抓大放小”,回避小盘股,逢低配置低估值蓝筹。

  银行股护盘

  “全天振幅在3%左右,太大了。”有股民夏先生告诉记者。周二市场让很多投资者“蒙查查”。最高达到2415.75点,但最低下探到2350.40点,全天最大波动达到2.77%。

  盘面上,金融股表现最强,平均涨幅超过1%;房地产股表现也不错,板块类6家公司涨停。而船舶制造、环保、家电等行业跌幅居前。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对本报记者表示,银行股昨日力挺大盘主要是央行行长官员表示,利率市场化改革可以进一步推进,贷款利率改革可先行一步,存款方面可通过促进替代性负债产品发展及扩大利率浮动区间等方式推进。“这个对银行股形成利好。”该投资顾问认为。而且北京银行一季报利润同比增幅33.79%,再度出现大幅增长。

  “但外围市场暴跌对A股形成较大压力,导致投资者态度谨慎,而银行股攀升的第一感觉,多半是逢高出货,中小盘个股再度杀跌。”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多数机构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大资金有借机调仓的趋势。因此,随着成交量放大,预计股市暂时没有系统性风险。不过,投资者短期内尽量回避股指过高的中小盘股,适当关注单盘蓝筹股。

  大摩投资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2400点上方仍有较重套牢盘压力,短线市场仍面临震荡整理,不过沪指下方均线支撑比较密集,回调空间有限。但对于创业板,整体估值仍没到位,板块市盈率仍维持在30倍以上,短期仍有下跌空间。因此,大摩投资建议,短线应该规避创业板个股,不用急于进场博反弹。而对于一些受政策扶持的低估值蓝筹股可以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关注。

  广发证券指出,短期而言,基本面对于市场的影响力也在逐步趋弱。市场对于二季度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继续探底已有充分预期,4月汇丰PMI虽仍在50以下,但比3月继续回升也有助于缓解硬着陆担忧。短期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仍在于政策面的变化。“政策的预调微调与各种金融改革、制度红利将持续释放,从而支撑行情继续向前。”因此,该机构预计,短期市场调整之后将继续上行,建议继续逢低配置低估值蓝筹,短期继续回避创业板个股。

  由于隔夜欧洲股市暴跌,A股早盘低开后,在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震荡走高,沪市股指一度双双上涨超过1%。但此后各板块突然下行,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缩小,煤炭、有色等板块震荡翻绿,沪指相继跌破5日线、60日线和30日线。但午后市场突然上冲,收复失地,沪指报收2388.83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0076.05点,下跌0.34%。

  

热词:

  • 沪指
  • 银行股
  • 政策面
  • 板块涨幅
  • PMI
  • 权重板块
  • 创业板
  • A股
  • 投资者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