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百花齐放的牛市光芒将普照大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与昨日一样,早盘依然持续在昨日收盘价下方窄幅震荡,10点40左右股指探低5日线附近后出现一波反弹,午后股指震荡上扬,尾盘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并同时创出2242点上涨以来的新高。板块方面:环保行业(巴安水务(300262)、开能环保(300272)、中电环保(300172))、医疗器械(冠昊生物(300238)、迪安诊断(300244))、电子信息(荣之联(002642)、达实智能(002421)、中青宝(300052)、东软载波(300183)、烽火电子(000561)等)、云计算(远光软件(002063)、拓尔思(300229)、用友软件(600588))、创业板(朗源股份(300175)、通裕重工(300185))等有良好表现,另外,ST板块(*ST能山(000720)、ST安彩(600207)、*ST盛润、ST天一(000908)、*ST园城(600766)等)在连续下跌一段时间的下跌后出现大面积涨停,但巨丰投顾提醒投资者对ST股一定要区分对待。综合全天来看,今日市场第一次呈现出明显的二类权重调整、八类小盘股活跃的局面。

  今日两市总体呈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态势,与昨日同样的窄幅震荡所不同的是盘面的特点发生了明显变化。近期、昨日都是权重板块挑大梁,今日即为小盘股独霸天下,市场热点转换如此之快,让投资者着实难以把握,但欣慰的是百花齐放(小盘股的活跃)也是巨丰投顾一直以来最愿意看到的状态。一花独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来到,3月29日2242点上涨以来,虽然股指涨了200点,但权重股主导的态势使得小盘股被持续的压制,而今天小盘股第一次呈现出绽放的光芒,巨丰投顾希望这种光芒能够更亮、更艳,毕竟小盘股数量庞大,惠及的投资者数量众多,所以,我们也希望牛市的光芒能够普照大地。

  就后期走势来说,未来的大方向无疑是明确的——那就是慢牛震荡向上,既然大方向是确定的,权重板块就不可能永远唱戏,历史证明:牛市所有个股都会上涨,只不过涨多涨少而已。因为巨丰投顾对历史行情特点的深刻认识,我们在昨日的文章中说到:避免眼红发热后,频繁换股造成资金回撤,影响操作心态。历史表明,牛市中也有很多人不赚钱,原因即在于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今日行情就表现出明显的转换特点,所以在近期的行情中:建议投资者多关注自己碗里的菜,不要太频繁的关注别人碗里的菜。

热词:

  • 牛市
  • 小盘股
  • 权重板块
  • 荣之联
  • 园城
  • 光芒
  • 权重股
  • 股指
  • 巨丰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