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银期货将正式挂牌交易 成为年内首个期货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新材料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5月2日启动白银期货仿真交易之后紧接着在5月3日传出消息,今年来期货市场首个上市新品种白银期货将于5月10日正式挂牌交易,这意味着继黄金之后,国内市场将上市第二个贵金属期货交易品种。

  ·2012-2016年中国白银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更多相关研究报告>>“白银期货千呼万唤始出来,”中投顾问冶金行业研究员魏启宁

  表示,“这将带给投资者一个新的投资渠道,也带给期货公司一个新的业务内容和利润增长点,提高了期货期货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白银期货的推出有利于白银生产和消费企业更好地管理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提高这些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竞争力,保障这些企业的平稳发展,也给这些企业在现货交易中提供了标杆价格以作参考。”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4月17日公布的《白银期货标准合约(草案)》,白银期货交易单位为15千克/手,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延期交收品种在5月3日报价约为6400元/千克,若以此价作为参考再考虑到期货公司一般把最低交易保证金上浮3-5%,则可估算出投资者交易一张白银期货合约大概需要保证金为1万元,与一手黄金期货一般需要保证金3万多相比,白银期货的投资门槛较低,有利于扩大交易规模。

  中投顾问

  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白银现货延期交收品种的手续费为万分之十八左右,与之相比,白银期货的手续费则低得多。不过白银期货在夜间处于休市状态,不能覆盖国际市场上白银价格波动较大成交最活跃的交易时段,投资者持仓过夜的风险较大。另外白银期货合约有特定的交割日期,不能一直持有,因此投资者需要注意转换主力合约。

  白银期货若推出夜盘,可以提高市场交易量,增加期货公司的手续费收入。然而,期货公司对推出夜盘态度却不置可否,因为夜盘的推出将要求期货公司增加技术人员、分析师、客服以及相关设备的配置,无疑将增加公司的运营成本,在成本效益分析中难以权衡夜盘的推出是否最优选择。

  中投顾问

  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白银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白银消费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未来白银的消费增长率将高于产量增长率。预计到2015年,我国将成为全球白银饰品贸易中心,成为世界上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白银消费市场。随着国内白银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加快,白银期货的推出将有助于增强我国对白银价格的话语权。

热词:

  • 期货公司
  • 交易保证金
  • 白银市场
  • 挂牌交易
  • 白银价格
  • 期货市场
  • 白银现货
  • 期货新品种
  • 交易时段
  • 交易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