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尚未IPO 投行先给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科技讯 5月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投资银行Wedbush Securities Inc.给予Facebook“买入”股票评级,目标股价则定为44美元,这是Facebook宣布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格区间为28美元至35美元之后获得的首个评级。

  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切尔(Michael Pachter)今天在投资者报告中称,该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络公司将从其庞大的、不断增长的用户群中获益,其用户群将有助于吸引广告商加大广告支出,提升其业绩。帕切尔指出,在广告市场的增长中,移动广告或扮演特别重要的角色。

  “用户越多,平台使用量就越多,这反过来也应当会提升广告营收占比,”帕切尔写道。“在线下广告支出方面,Facebook将获得越来越大的份额,与此同时,随着平台使用量的持续增长,广告商越来越能接受成本效益高的网络广告,Facebook的网络广告份额也将日益扩大。”

  帕切尔给予Facebook股票“跑赢大盘”评级,相当于“买入”评级。鉴于Facebook尚未正式上市,帕切尔此时为其评定评级有些不寻常,不过该评级会有助于促使投资者考虑投资Facebook。然而,帕切尔指出,由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目前的重心仍放在用户体验上面,该公司的盈利潜力可能要到2015年才能实现。

  需要耐心

  “投资者应当做好保持高度耐心的准备,”帕切尔说。“扎克伯格似乎在致力于履行公司使得世界更加开放和相连的使命,让我们觉得他还不会考虑创收问题。”

  帕切尔称,该股也应当会受益于广大投资者的投资兴趣。此前二级市场的交易对该股的估值最高达每股44美元。帕切尔说,这说明Facebook股票应该是供不应求。

  根据彭博社收编的数据,作为IPO路演的一部分,Facebook将于下周开始会见投资者,计划在5月17日确定发行价格。该公司还将介绍它的广告前景,其中包括移动广告。“移动是Facebook的一大重要领域,”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昨天发布的视频中称。(乐邦)

热词:

  • Facebook
  • IPO
  • 投行
  • 投资者
  • 买入
  • 广告市场
  • 用户群
  • 广告商
  • 发行价格
  • Wedbu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