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振业股权争夺战升级 深国资系用举牌应对举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国资委和“姚氏兄弟”对深振业A(000006)(000006,收盘价6.39元)股权的争夺不断升级,继昨日“姚氏兄弟”主动放弃两个董事提名后,今日深国资宣告通过近期的增持,其持股数量已达到深振业A总股本的30%。这表明,深国资委用举牌回应了“姚氏兄弟”之前的举牌,态度强硬可见一斑。

  深国资系增持938万股

  深振业A今日公告,公司5月4日收到股东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投资)发来的《增持通知函》,远致投资于4月17日至5月4日,通过深交所增持公司股份9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资料显示,远致投资是深振业A控股股东深国资委属下的全资子公司,远致投资此次增持是为维护深国资委对公司的控股权。增持前,深国资委及其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深长城(000042)(000042,收盘价21.00元)共持有深振业A股份2.87亿股,占总股本的29.05%。其中,深国资委持有1.97亿股,占总股本的19.93%;远致投资持有5741.77万股,占总股本的5.81%;深长城持有3277.32万股,占总股本的3.31%。增持后,深国资委持有1.97亿股,占总股本的19.93%;远致投资持有6679.98万股,占总股本的6.75%;深长城持有3277.32万股,占总股本的3.31%。三方持股量占总股本的30%。

  持股占30%强化控制权

  公开信息显示,就在不久前的3月,“姚氏兄弟”控制的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增持了10万股和4935.39万股,合计增持了5%的比例,这也使得“姚氏兄弟”旗下三家公司以总计1.48亿股,占总股本15%的持股量而举牌。

  深国资系的此次增持显然是针对“姚氏兄弟”,态度颇为强硬,而这也显示其在5月14日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争夺董事席位的决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就在今年2月,证监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主要的“新规”包括持股30%以上的股东增持锁定期从12个月缩减至6个月;股东持股比例达到29.9%后可在一年内继续增持2%,而无须要约收购等。

  显然,此次深国资系正是利用了这个增持新政,将自己的筹码进一步提高到30%,而不用进行要约收购,从而巩固对深振业A的控制地位。

热词:

  • 深振业
  • 总股本
  • 举牌
  • 远致
  • 姚氏兄弟
  • 国资委
  • 股权争夺战
  • 深长城
  • 新规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