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O点评 奥康国际募资扩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6日,奥康国际(603001.SH)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这意味着奥康国际将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奥康国际主要从事皮鞋及皮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分销及零售业务。作为男鞋第一品牌,奥康国际已建立了三大鞋业生产基地、两大研发中心、4500多个营销网点。公司先后荣获了“中国真皮领先鞋王”、“第十一届全国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等殊荣,成为了国内领先的皮鞋品牌运营商。

  而此次上市的完成,意味着奥康国际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其旗下各品牌的价值将得到极大的彰显。据了解,奥康国际此次发行价格为25.5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5.25倍。公司此次发行81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648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公司主要从事皮鞋及皮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分销及零售业务。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奥康国际在全国销售网点共4512家。而此次募集资金中的8.76亿元也是用于开设348家门店,包括开设12家直营旗舰店、36家直营形象店、120家直营标准店和180家商场店中店,进度为2011年开设139家,2012年开设209家。

  立体化的店铺扩张计划,将为已经处于发展“快车道”上的奥康国际赢得更多的先机。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之前的数据显示,2011年度公司在男皮鞋市场占有率已经排名第一,为6.49%;在华北、华东、中南地区名列销量冠军。

  奥康国际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技改项目。奥康国际表示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全国的营销网络,优化公司营销终端组织模式,从而加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主营业务水平。

  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开设直营店的方式,进一步挖掘一、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加大市场辐射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而在研发方面,奥康国际对于研发中心技改项目的投入,无疑将更大程度上提升奥康鞋类产品的附加值,让奥康国际的品牌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热词:

  • 奥康
  • IPO
  • 募资
  • 中国驰名商标
  • 快车道
  • 技改项目
  • 运营商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皮具
  • 上市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