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首现“买房免首付” 开发商开始尝试以价换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利率”、“分期首付”、“五折甩”后,开发商又亮出“免首付”的新方法,马驹桥首开·国风美仑项目,推出两套房源“买就送首付”。不过,面对两栋楼里只拿出俩名额,还得先报名再摇号,业内人士表示,个位数的“中奖率”是个噱头,开发商仅为揽客而已。

  这次在楼市里率先抛出“买房免首付”橄榄枝的,是有着国企背景的首开地产,旗下位于通州马驹桥的首开·国风美仑项目,5号和10号楼将在本月开盘,拿出一套80平方米两居和一套90平方米三居,直接送首付。

  昨天,记者致电售楼处。“是的,我们现在正在申请预售许可证,估计中旬就能开盘。现在排号开盘当天有优惠,不仅可以2万抵6万,而且两套指定房源现场直接免首付。”销售人员王先生表示,项目所谓的“送首付”,可不是什么分期付款,而是在房款上直降,“举个例子,假设您的房款100万元,那您只要付70万元,其余的三成开发商掏腰包了。没有比这再合适的优惠了。”

  按照王先生的说法,只要具备购房资格,出示个人资料和一张2万元的存款证明,审核通过后就能参加开盘当天的摇号活动,“您要是有兴趣,这几天赶紧来报名吧,预售证一下来这优惠就停止了,现在排号的就有200多人了。”

  “几百人里只有2个能‘中签’,这不比年会抽奖还难啊。”面对记者“难摇中”的担忧,王先生安慰,“那万一您就运气好是那俩名额之一呢。再说,即使没中‘送首付’,您也可以参加2万抵6万的活动,折后的均价就每平方米12000元。”

  相比于此前的分期首付、开发商垫付,首开·国风美仑“买就送首付”的做法,还是自楼市调控以来的首例。但两栋楼里只拿出两套房,让大家拼抢“免首付”,焦点论坛上,表示有意报名的网友都感叹“中奖率”太低,而且不知道这两套房源会不会是“边角料”。

  对此,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就和此前有开发商拿出一套房源五折甩卖相似,国风美仑拿出两套房源免首付,也都是开发商的一种作秀噱头,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的蓄客,能卖出除两套房外的更多房源。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记录,国风美仑所在的通州马驹桥地块,是首开地产于2010年7月竞得,总价9.1983亿元,折后楼面价为每平方米3783元。

  “从当初的中标价看,因为是楼市调控后拿的地,本身拿地成本并不高。所以,若真以每平方米12000元的均价开盘,开发商并不亏本,在该区域也算相对合理。”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通州马驹桥紧邻亦庄开发区,根据监测数据,今年一季度亦庄区域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016元。“撇开噱头的争议,从近期入市郊区盘的报价看,多数开发商还是认识到了‘以价换量’的道理,所以才想出用一两套房源来试探购房人对价格的反应。”

热词:

  • 开发商
  • 楼市
  • 楼面价
  • 房源
  • 开盘
  • 中原地产
  • 马驹桥
  • 边角料
  • 零利率
  • 买就送首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