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西赣州疑用明胶制造猪耳朵 检测结果一直"难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西赣州市民刘先生的母亲日前在菜市场买了10元钱的猪耳朵,拿回家后发现,猪耳朵不仅有股难闻的化学品味道,而且一撕就破,他怀疑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记者近日获悉,穿梭菜场“贱卖”猪耳朵的摊贩杨某被工商部门带走调查,但猪耳朵是否由明胶和塑料制成,赣州有关部门的检测结果至今“难产”。

  市民报料买到问题猪耳

  江西赣州市民刘先生的母亲日前到南北菜市场买菜,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摊贩,争着购买12元一斤的猪耳朵,而在市场内,猪耳朵的价格是每斤20元。见价格便宜,他母亲买了10元钱的猪耳朵。拿回家之后发现,这次的猪耳朵和平时的不一样,担心猪耳朵有毒,他提醒家人不要食用。

  刘先生说着将装着猪耳朵的袋子打开,一股类似化肥的刺鼻味道冲了出来,让人作呕。“我怀疑这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以前在电视上看过类似的报道。”记者了解到,销售这种猪耳朵的摊贩经常是一个星期来一次,即使来了也是六七点钟到,工商部门上班前离开。

  4月27日,记者了解到,“贱卖”猪耳朵的摊贩杨某已经找到。

  该知情者称,赣县工商局梅林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日前巡查到光彩农贸市场时,发现一名男子用塑料箱装着的猪耳朵,售价远低于市场价格。于是,工商人员将摊贩杨某带回局里调查。而就在前不久,该局里曾接到一名谢姓男子的投诉,称购买的猪耳朵吃起来口味不对。谢先生赶到工商局,一眼就认出了“贱卖”猪耳朵的杨某。

  用酱油着色“一滴香”遮味

  工商人员说:“这种猪耳朵的皮下没有血管组织和软骨,闻起来有一股极浓郁的作料香味,用硬物就能戳穿,质感脆硬,没有真猪耳的韧度,甚至用手就能撕开。”

  据杨某交代,该批猪耳朵是从河南安阳购入的,加运费每斤7.5元,购来时未着色,但只要用“一滴香”(食用人造香精)将原本的味道盖住,再用酱油浸泡着色即可。这些加工程序,都是他在赣州市章贡区沙河镇一出租屋完成的,之后再运到赣县销售。因为心虚,他在每个市场只停留20分钟左右,并不停穿梭在不同的市场。

  检测结果一直难产

  赣县工商局梅林分局执法办案组组长周亲九说,初步认定杨某所售为人造猪耳朵,通过感观来看,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赣县工商局梅林分局已将查获的人造猪耳朵销毁。

  至于这些人造猪耳的成分究竟是什么,赣州市章贡区沙河工商分局赵局长表示,已将猪耳朵提供给章贡区农业局下属的一个检测中心检测,但检测中心称只能检测是否是病死猪肉,而不能验明猪耳的成分,因此不敢说这些猪耳朵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然后,据工商部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说,其实一看就知道猪耳朵是用明胶和塑料做成的。相关单位不敢出具检测结果,可能是担心出了检测结果,有市场监管不力之嫌。

  此外,记者了解到,贩售人造猪耳的杨某已被取保候审,罚款5000元钱。“赣州没有单位可以检测出猪耳朵的成分,只有南昌可以做,但派出所忙,没时间去检测。”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沙河派出所蔡所长说。

热词:

  • 猪耳朵
  • 难产
  • 明胶
  • 真猪
  • 检测结果
  • 贱卖
  • 江西赣州
  • 检测中心
  • 一滴香
  • 赣州市章贡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