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虎CEO陷“学历门” 被指并非双学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冲基金第三点公司3日指认,美国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伪造学历。雅虎随后发表声明,承认汤普森学历出错,称那缘于“不留神的失误”。

  被指“美化”学历

  雅虎上周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说,汤普森毕业于马萨诸塞州伊斯顿市的斯通希尔学院,有计算机科学学士和会计学学士学位。第三点公司首席执行官丹洛布3日致信雅虎董事会,称汤普森“美化了他的学历证书”,他只有会计学学士学位。

  “斯通希尔学院告知我们,学院直至1983年才开始颁发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洛布在信中说,“而汤普森先生4年前已经毕业。”第三点公司是雅虎股东,持有5.8%的股份。洛布去年3月与汤普森交恶,原因是不满意后者提名的董事人选。洛布先前打算谋取一个董事名额。但汤普森明确表态,称负责监督董事提名的委员会认定,洛布不是最好的人选。

  自称无心之失

  雅虎一名发言人当天承认夸大汤普森的学术经历,称那缘于“不留神的失误”。这名发言人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说:“斯科特汤普森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主修会计学。文件称汤普森先生同时有计算机科学学位是一次不留神的失误。”

  因为业绩不佳,过去不到5年时间,雅虎四度更换首席执行官。汤普森原是亿贝公司在线支付平台“贝宝”总裁,今年1月赴雅虎“救火”。雅虎方面重申对汤普森的信心,称“过去成绩显示,他是一名有足够资质的技术企业管理人”。“在汤普森先生的领导下,雅虎不断成长并促进债权人的利益。”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雅虎自2008年以来首次实现净收入增长。

  董事会表态调查

  洛布并不满意雅虎的“失误”一说,称学历造假违反企业道德准则,应启动独立调查,以确定汤普森是否就学历有意误导董事会。另外,洛布认为,这一事件是雅虎高层管理能力不足的体现。

  “如果汤普森先生美化了他的学历证书,我们认为,这破坏了他作为一名技术专家的可信度,”洛布说,雅虎处于关键岔路口,汤普森的任务是领导这一企业渡过难关,这一事件让人质疑他的品质,“雅虎投资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位值得信赖的首席执行官。”雅虎董事会伺候宣布,将对汤普森夸大学术成就的传闻进行调查。

  美联社认为,尽管汤普森没有计算机科学学位,但他不乏技术背景。2008年后,他担任“贝宝”总裁3年。在那之前,他还在威士国际组织下属一家机构担任首席技术官。

  蒋骢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热词:

  • 雅虎
  • 学历门
  • 1983年
  • 双学位
  • 汤普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