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南文交所首推文化消费品实物产权交易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长沙5月5日电(记者 邓霞)湖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今日对外宣布,该所推出的首个文化消费品实物产权交易项目——《非遗茶韵》白沙溪黑茶经典套装,将于5月7日正式发售。这是湖南文交所完全摒弃类证券化交易后所进行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黑茶因具有随年份增值的属性,被称为是“能喝的古董”。此次推出的《非遗茶韵》黑茶套装以白沙溪茶厂百年传承的两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黑茶生产技艺生产,是湖南黑茶史上的第一款文化茶。该套装全球共限量发行39999套,收录了白沙溪2011年生产的千两茶、百两茶、茯豪茯茶、云尖和天茯茶五个经典品种,每套售价人民币1998元,每套均配有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

  湖南文交所董事长陈克建介绍说,湖南文交所自主研发的交易系统现已成功上线。届时,投资人通过湖南文交所官网注册并升级为交易会员,便可认购《非遗茶韵》黑茶套装产品。认购结束后,投资人可以在湖南文交所进行二级市场交易,充分享受流动性溢价带来的投资收益。

  据悉,作为对接文化和资本的桥梁,湖南省文交所已建立起文化企业股权(项目)、文化企业(项目)共有权益、版权、艺术授权、文化消费品实物产权、艺术品共有产权、文化类信托和基金、品牌授权(转让)、文化(广告)创意等9个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完

热词:

  • 湖南文交所
  • 首推
  • 文化消费品
  • 实物产权
  • 交易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