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卖家试探提价 买方观望依旧 上海二手房成交回暖受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过后的一波楼市“小阳春”行情下,不少二手房卖家试探性提价,使得买方观望情绪上升。4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回暖势头受阻。

  “4月份以来,全市二手房成交量较3月份下降了15%左右。”据信义房屋市场分析师介绍,长宁、黄浦、静安等市中心区域高端房源成交回落明显。究其原因,是4月份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普遍回落至3%-5%,议价超过5%的,卖家基本不考虑出售,零议价成交也不在少数。有的卖家还试探性地作出了提价决定。卖家的提价举动影响了交易进度,使得原本稍有起色的市中心区二手房成交再度转淡。

  由于新房市场的打折优惠风已吹向中高端市场,中高端二手房想要成交,也唯有降价求售。最新出炉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今年4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575点,较上月下降2点,环比下跌0.09%。这是上海二手房指数连续7个月环比下跌、连续2个月同比下跌。在全市128个监测板块,成交均价下跌的有69个,持平的38个,上涨21个。二手房成交价格下跌的板块多在市中心,下跌幅度较大的板块有黄浦滨江、长宁天山、虹口四川北路和浦东陆家嘴等板块,分别下跌0.39%、0.37%、0.36%和0.28%。

  相比一些市中心大面积二手房房源“卖不动”的尴尬,外围区域低总价、小面积的房源明显走俏。“目前外围区域总价在150万元左右的房源最为好销。”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说,上海今年3月份起实施普通住房新标准,其减税效应在新兴城区表现尤为突出。另外,在宝山、闵行等区,由于新房纷纷“以价换量”,卖家纷纷调低挂牌价以促进二手房成交,其中以小户型售后工房为多。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经历了3月份积累需求集中释放、成交量阶段性上扬后,4月份二手房市场成交冲高回落,观望气氛再次抬头,说明“以价换量”,并非市场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回暖。

  与此同时,4月份新房市场的成交量也有了明显回落。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统计,今年4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1.09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下跌了23.5%。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成交量的反弹依然需要降价楼盘和高性价比楼盘拉动。“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比去年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的政策观望期还要低。”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黄志坚认为,这种现象需要引起开发商警惕,不能因为3月份成交量的好转而盲目乐观。在政策环境不改变的情况下,“以价换量”、“现金为王”是企业运营的安全之举、明智之举。

热词:

  • 上海二手房
  • 成交面积
  • 卖家
  • 指数办公室
  • 二手房市场
  • 成交量
  • 成交价格
  • 板块
  • 以价换量
  • 房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