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O政策新旧交替 本周新股发行或悬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东方早报(博客,微博)报道,本周仅有两只新股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然而由于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海达股份,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300320)询价失败,导致本周暂时仅剩一只新股发行。而由于仅剩的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3366)也是采用旧的IPO(首次公开发行)方法发行,因而本周是否会出现新股“悬空”的情况,尚有一定不确定性。

  按原计划,本周三(5月9日)和本周四(5月10日)共有两家新股发行,分别是海达股份和日出东方。但正逢IPO政策新旧交替之际,这批新股出现了“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

  海达股份在询价日截止前未满足20家机构参与询价的要求,因此按照中国证监会2010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是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第二轮政策),必须中止发行。但可以在发行批文6个月的有效期内再次启动发行。

  据悉,海达股份之所以未能凑满20名机构参与询价,是因为新一轮(是为第三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政策)自今年4月28日起已开始正式实施。而根据新政策,网下机构申购新股已取消了三个月锁定期,新股上市首日即可上网流通。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海达股份询价家数不足,也由于其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未做好准备所致。“一般来讲,投行可运用的人脉关系,要凑满20名询价机构,并不是难事。”该人士认为,华泰联合证券、包括之前八菱科技的主承销商民生证券投行能力,确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本周的两只新股卡在新旧政策交替的时节发行,下周还有3家IPO公司将成为适用老办法的最后一批新股。分别是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同大股份,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300321),保荐人为平安证券;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博晖创新,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300318),保荐人为国信证券;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麦捷科技,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300319),保荐人也是平安证券。

热词:

  • 新股发行
  • IPO
  • 悬空
  • 新股上市首日
  • 询价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代码
  • 海达
  • 保荐人
  • 申购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