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锡集团冲刺上市 优质资源彰显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公告,4月19日广西华锡集团股份邮箱公司(简称:华锡集团)发布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上交所登陆上市。本次华锡集团上市后,募集资金主要瞄准三个方向:新增矿产资源开采以扩大产能,加强产业技术升级改造以提升技术水平,此外公司还将平衡一些收支项目以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华锡集团主要从事以锡金属及其共(伴)生金属矿产的地质勘探、开采、选矿、冶炼、深加工,主要产品为锡锭、锌锭、锑锭、铟锭、铅锭、银锭等有色金属产品,同时还生产铟靶材、硫酸亚锡、氯化亚锡、铸造锡基轴承合金等深加工产品。除核心开采和冶炼业务外,公司还开展金属贸易业务,主要贸易产品为电解铜、锡锭和锌锭等。

  公司铟储量居世界第一,锡储量居全国第二,锑储量居全国第二,锌储量居全国前列。2011年,以产品所含金属量计算,公司为全国第二大锡生产商、全国第二大铟生产商、全国第十大锑生产商。

  从锡资源分布来看,我国锡储量主要集中在云南、广西、广东、湖南、内蒙古、江西 6个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属于中国 10个重点有色金属产区之一,已探明储量的矿产有96种,有53种矿产保有储量位于全国前10位,其中锡、锑、铟、钨、铝、铅、锌等矿种探明储量在全国居重要位置。

  华锡集团地处广西,占据了天然的地理优势。公司主要矿体位于大厂矿田,大厂矿田处于我国著名的丹池成矿带,是我国有色金属矿产资源最丰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在全国有色金属资源分布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公司作为自治区最重要的有色金属矿业企业,已经在大厂矿田持续专注和经营近五十年,在本区域内树立了领先的行业地位与社会广誉度。

  为促进大厂矿田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统一、有序、科学开发,自治区政府2006年制定了《南丹大厂锡多金属矿田矿产资源规划》,并报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南丹大厂锡多金属矿田矿产资源规划》明确指出,要遵循“一个主体,统一规划、统一勘查、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的原则,统一对大厂矿田的矿产资源进行开发利用。公司作为自治区最重要的有色金属矿业企业,有望在大厂矿田的资源整合中发挥龙头作用。资源整合的政策扶持优势有利于公司获得显著的持续性增长机会。

  此外,公司熟悉广西的人文社会环境、地方少数民族政策、矿产资源分布和开发现状。这种优势在公司优先发现和获得广西优质矿产资源的过程中已经和正在发挥着重大作用。公司的行业地位、所在区域丰富的矿产资源可使公司拥有发现和获得优质资源的优势。

热词:

  • 华锡
  • 锡多金属矿
  • 氯化亚锡
  • 大厂矿田
  • 有色金属
  • 资源分布
  • 集团股份
  • 矿业企业
  • 资源整合
  • 金属矿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