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短期冲击前高2478?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周末外围股市出现大幅下跌,受此影响,今日两市出现低开,之后小幅回升震荡,量能依然较大。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继续上攻。本轮上涨初期上证指数较强,中小、创业板涨势较弱,而近期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补涨态势较为明显。盘面上,个股分化依然较重。题材股继续活跃,环保板块连续受政策利好刺激上涨。永磁板块连续走强,医药板块继续有所表现。主流板块出现一定的调整,主要是煤炭、有色、保险、水泥等板块出现震荡。鉴于2月份大盘已经触及到了200日线且回调充分,200日线就不再是上涨的重大羁绊。沪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上200日线,真正的短线重压位是前高2478点到年线及去年11月份高点的位置,目前上证指数到达压力区需要震荡消化,预计震荡后有望进一步上攻前期高点2478。

  应对策略:近期,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之后,以包钢稀土为代表的个股走出独立的填权行情。另外,部分公司已公告了中报业绩预告,个股走势独立,应关注。

  主力猜想:游资继续主导行情?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资金整体呈现出逃态势,但从流出趋势来看,资金出逃较为纠结,资金的表现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的重挫的担忧,我们从今日指数的走势可以看出,市场表现相对还是比较强势的,尤其是从涨幅榜上看,近21只个股涨停,跌幅在5%以上个股寥寥,资金做多意愿较强。其中,高送转股是今日走势最强的板块,尤其是其中刚刚除权时间不长的除权股和近期将股权登记的含权股,这两者出现了一定的填权和抢权行情。而同时,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则出现调整,跌幅居前。从近期市场规律可以看出,市场行情主要由游资主导,预计这一情况可能仍将延续,概念股将继续活跃。  

  应对策略:大盘在受阻于上方压力之前,仍有操作空间,关注热点概念。

  热点猜想:券商受益创新大会召开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5月份将是一个震荡市,操作思路是不追高。如果大盘指数上去,那就逢高抛售,如果指数下来,那就低吸,同时,预计指数不会深跌。券商板块已经走了一波行情,特别是券商股受益5月创新大会,整个市场对其关注都特别高。券商创新大会于7日至8日召开,郭树清将与会并讲话,大会规格堪比年初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根据大会议程,监管层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券业创新、机构监管的政策思路,并回应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监管层回应市场热点,将释放出更多信息,给市场带来想象空间,短线有望继续活跃。

  应对策略:创新大会对券业影响是长期的,近期券商板块涨幅较大,虽然今日资金出逃,但短期仍可能因受益利好而活跃。

热词:

  • 券商板块
  • 震荡
  • 权重板块
  • 除权股
  • 股市出现
  • 创业板
  • 沪指
  • 主流板块
  • 个股走势
  • 含权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