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国创拟定增39亿元收购美国煤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书成

  继收购贵州桂花煤矿之后,ST国创(600145.SH)打算再收购美国田纳西的焦煤资源,进一步拓展煤炭开采和销售业务。

  ST国创5月6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4.5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6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43亿元,用于收购位于美国田纳西的焦煤资源。

  增发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增资全资子公司江苏帝普矿投。其中,帝普矿投受让Treasure Por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下称TPI公司)股权所需资金约6294.3万元;帝普矿投增资TPI公司,所需资金约38.8亿元,TPI公司利用该资金中35.29亿元偿还对寻标矿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欠款,约3.51亿元资金用于对THC公司的煤矿开发。

  TPI公司的核心资产是其于2011年3月份收购的美国THC煤矿,但其收购资金主要来源于向寻标矿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借款。根据公告,TPI对寻标基金的借款金额高达5.34亿美元。

  截至2011年末,TPI公司未经审计总资产为33.66亿元,股东权益-1.26亿元,营收201万元,净利润-1.24亿元,截至2012年3月31日净资产初步预估值1000万美元。其全资子公司THC公司总资产2.31亿元,股东权益2.3亿元,全年营收2015万元,净利润587万元,下属全部矿权价值约5.6亿美元。

  THC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拥有八个矿业开采许可证,其中三个已获批。项目需新建5个产能为100万吨的矿井,目标为建成年产500万吨焦煤的能力。其下属煤矿的资源总量37281万吨,其中肥焦煤储量17704万吨。

  2011年12月,ST国创全资子公司阳洋矿业收购了贵州桂花煤矿采矿权等与煤炭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的煤炭业务继续拓展,并将获得美国田纳西的焦煤资源。

  ST国创停牌前一日涨停,报收5.24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ST
  • 国创
  • TPI
  • 收购资金
  • 焦煤
  • THC
  • 矿业
  • 帝普矿
  • 涨停
  • 股东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