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邦讯技术: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同意,邦讯技术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其中本次公开发行中网上定价发行的2,137万股股票将于2012年5月8日起上市交易。

  近日,国内网络媒体出现了针对公司业务和星辰通信业务关系的报道和传闻,主要内容为:邦讯技术与星辰通信存在同业竞争;以及保荐工作报告中误将邦讯技术和星辰通信的数据混为一家。

  文章指出,“邦讯技术在招股书中多次提及的竞争对手星辰通讯,竟然是戴芙蓉的哥哥戴国伟以及堂哥戴国良、戴国裕三个人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的。也就是说,邦讯技术若实现上市,泉州戴氏家族将奇迹般的控制着两家构成同业竞争的上市公司:香港上市的星辰通信(HK01155)和境内上市的邦讯技术(SZ300312)。然而,戴家人这一关联关系,使邦讯技术的上市不但违反了证监会保荐工作关于同业竞争的处理意见,同时其招股书自始至终未披露这一重大信息,涉嫌构成重大遗漏和虚假信息披露。”

  公司已在招股说明书附件《发行人关于公司设立以来股本演变情况的说明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确认意见》披露,戴芙蓉为戴国裕的堂妹。根据星辰通信公告,戴国良与戴国裕为亲兄弟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戴国良和戴国裕均不属于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因此,戴国良和戴国裕从事的业务虽然与公司相似,但不构成同业竞争关系。

  另外,文章同时指出,“翻阅保荐工作报告12页,记录着如下内容:从表可以看出,2009年以来,同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均呈现快速增长。公司增长速度尤快。但这张表却误将邦讯技术和星辰通信的数据混为一家”。

  由于工作人员失误,保荐工作报告中星辰通信财务数据引用公司招股说明书同类数据时出现错误,正确数据为公司招股说明书255页已披露数据。

  在此,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已严格按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遵循公平信息披露的原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热词:

  • 邦讯
  • 风险提示
  • 技术
  • 风险意识
  • 深圳证券交易所
  • 星辰
  • 保荐
  • 投资者
  • 招股说明书
  • 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