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行业资讯一览(5.8)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发布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于近日印发。《规划》要求,到2015年,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要从2010年的约1.6万亿元,增长到6万亿元以上。【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航空装备领域将有巨大投资机会。目前除了新舟60支线客机少量应用于国内民航以外,中国客机市场被波音、空客等国际巨头占领。根据国际机构的预测和我们的判断,未来20年内中国共需要ARJ-21同类飞机1000架、国产大飞机C919同类飞机2700架、军用运输机230架。对应市场容量分别为300亿美元、1350亿美元、161亿美元。”国金证券分析指出。

  半导体照明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亿元资金支持“十城万盏”示范城市

  科技部昨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15年,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的具体目标,并提出要重点培育20-30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建成50个“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城市。 【详细】

  简述:在终端应用、特别是照明市场的带动下,LED产业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有所缓解。根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研究总监张宏标介绍,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4月芯片厂商开工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达到60-70%,同时产能利用率也提升了10%;此外,封装企业的2月订单量也在增多,部分龙头企业甚至已经达到满产。而终端产品的平均价格仍在下降,降幅达到6-7%。这些对于企业都是好的信号。

  财政部要求加大对文化产业输血 对接金融资本

  记者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相关决定,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切实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多渠道、全方位“输血”文化产业。财政部明确:未来将设立国家文化发展基金,并扩大有关文化基金和专项资金规模,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详细】

  简述: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还特别提到要鼓励扩大文化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还要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文化消费提供适当补贴。”光大证券预计,伴随多方“输血”,一季度文化传媒企业营收增速下降的态势有望扭转。

  光伏市场二季度现转机 日本或将成下一争夺地

  “这几天,光伏组件的价格已经企稳了,而且二季度的整体安装量和出货量都显得比较好,可能会超越一季度。而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日本和中国市场的光伏需求或许会有较大提升。”上海一家规模较大的光伏企业管理层昨天在电话中不无兴奋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详细】

  简述:中国2012年《金太阳计划》对光伏业优惠政策的扩大、日本即将执行的电价补贴政策等,都引发了新一轮的行业追逐赛。

热词:

  • 输血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股价
  • 航空装备
  • 装备制造业
  • 规划
  • 龙头企业
  • 金太阳计划
  • 第一财经日报
  • L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