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星:免费不适合企业级杀毒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金山网络、360等公司纷纷将免费模式带入企业级杀毒软件领域之后,作为企业级市场主要份额占领者,瑞星明确表示不会免费。

  瑞星销售部总经理邓胜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 瑞 星 企 业 级 产 品 会 提 供 试 用版,但不会尝试免费模式。“免费作为一种商业模式,适合个人消费类用户。但面向企业用户免费,违背 了 经 济 运 营 生 态 环 境 的 基 本 原则。企业级消费是一种理性消费,用户更在乎的是厂商能不能提供相对放心的产品方案。付费购买产品或服务,提供商就有责任和义务承担相应的问题。免费提供的产品对企 业 的 网 络 安 全 是 不 负 后 续 责 任的,意味着用户问责无门。”

  在个人级产品持续创新的同时,瑞星加大了在企业级市场的投入,并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全线飘红。邓胜介绍,个人级杀毒产品免费后,瑞星开始向企业级市场转型,其中又以政府市场为主要方向。据了解,瑞星企业级产品主要分为中小企业、政府和大型商业公司三部分,其中政府版块包括政府、军队、能源和电信等行业的大单采购。2012年第一季度瑞星的营收同比增长21.4%,瑞星的企业级产品客户数量已经跃升至15万家。其中1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客户营收约占总营收的15%-20%,是其他安全企业中小企业营收的二到三倍;企业级则包括政府、教育、银行等大型客户市场,其中政府一项占比就达到50%左右。

  与此同时,瑞星已经从一个杀毒软件提供商成功转型为提供全面安全服务的厂商。自2011年12月推出四大系列16款软硬件新品以来,今年瑞星公司更是对产品进行了专业化细分,并推出了完善的专业服务,包括信息安全评估服务、信息安全预警服务、信息安全专家服务、信息安全应急响应服务、信息安全培训服务等。目前,瑞星能同时为企业级用户提供软件、硬件、专业服务产品,打造“综合立体防毒”的安全体系。自从入围2012年首个省级政府采购目录开始,接连斩获了多个万点级别的大单,包括江苏地税、福建高级法院、海关电子口岸和交通部海事局等多个高端政企客户。

  邓胜表示,今年准备扩展金融、能源、电信等新领域。由于大型企业一般倾向于赛门铁克、迈克菲和趋势等外国公司,因此瑞星未来将这些品牌作为主要竞争对手。

热词:

  • 企业级
  • 迈克菲
  • 杀毒软件
  • 杀毒市场
  • 瑞星公司
  • 市场转型
  • 营收
  • 信息安全
  • 经济参考报
  • 高级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