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齐同生: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7日,宁夏全区金融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参会并讲话。

  加快改革创新

  齐同生表示,近年来,宁夏通过加强内控、资产置换、清理贷款入股、解决不良贷款等措施,成功组建了宁夏银行、黄河银行、石嘴山银行,率先在全国基本完成地方金融机构改革。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迅速,小额贷款公司的覆盖密度和人均占有量位居全国前列,宁夏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取得了新突破。但宁夏目前仍有1/3的人口金融服务严重不足,其中,25个乡镇几乎没有任何金融服务。齐同生要求,金融监管部门要列出消灭金融服务空白时间表,让全体人民尤其是弱势群体享受同等金融服务。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生力军,要支持符合条件的村镇银行增设支行,鼓励村镇银行开办新业务,加大对村镇银行支付结算、信息科技等方面的支持。鼓励和引导各类资本到金融服务空白区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支持大银行向小额贷款公司批发贷款,解决后续资金问题。

  齐同生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其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最近几年,宁夏金融机构“引进来”、“走出去”步伐加快,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一批证券、保险机构落户宁夏,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成功实施了跨区域经营战略,宁夏金融业发展速度较快。但宁夏地方金融机构实力相对较弱,发展改革任务任重道远。齐同生要求,下一步,宁夏银行要加快上市步伐,提高市场竞争力;石嘴山银行要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树立城市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品牌;要进一步深化农信社改革,稳步推进市县农信社改制农商行。宁夏各金融机构要加快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竞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拓宽融资渠道

  齐同生表示,2011年,宁夏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达到27.28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宁夏共实现直接融资达到69.5亿元,创历史新高,资本市场服务宁夏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齐同生要求,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提高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力。自治区上市办要加快推进上市培育工程,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推向资本市场。自治区发改委要加强对企业发行债券的培训辅导,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

  齐同生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保险资金投融资功能。鼓励和引导保险公司以债权或股权等方式投资宁夏基础设施、工业、现代物流、旅游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齐同生强调,金融发展的根基是实体经济,离开了实体经济,金融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木之本。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坚决抑制脱实向虚、以钱炒钱,以实现宁夏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热词:

  • 齐同生
  • 拓宽融资渠道
  • 实体经济
  • 小额贷款
  • 引进来
  • 三农
  • 小微
  • 农信社改革
  • 保险资金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