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指有机会报复式反弹 券商看好中资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欧洲政局大震荡,市场关注法国新总统上任、希腊国会改选,令欧洲债务问题将陷入「行前三步、退后两步」局面,昨拖累亚洲股市几乎全面下挫,港股失守21000关,短线考验250天线(昨处20460点)的支持力。

  倘外围稳 恒指有机会报复式反弹

  欧美股市昨异常反覆,欧洲多国股市戏剧性地先跌后反弹,部份反映港股周一已「跌凸」,一旦外围转稳,恒指或有机出现报复式反弹。

  截至本港今晨1时30分,汇丰(00005)于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9.9港元,较港昨收市价68.7元高1.2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8.3港元,较港收市价88.2元高0.1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20.8港元,较港收市价20.55元高0.25元。

  恒指泻549点 国指挫307点

  受外围拖累,恒生指数甫开市即失守21000关,一度跌逾600点,低见20477点,险守250天线,收市报20536点,跌549点或2.6%;国企指数跌307点或2.8%,收报10574点,与日本(跌2.8%)成为区内表现最差股市,主板成交增3成至611亿元。

  市场关注法国新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处理国内及欧洲债务问题,会否走一条与前任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不同路线,会否偏离稳定负债对GDP水平的承诺。中金认为,欧盟经多方努力,才得以推动欧洲央行向市场注资,担心新政治形势令欧债问题出现「走三步,退两步」局面。而且欧洲内部矛盾加剧,将影响股市走势。

  券商看好中资股 瑞信审慎

  花旗亦相信,随着希腊国会改组,政府不能达到削赤目标的机会大增,增加希腊未来12至18个月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机会率由原先估计的50%,增至50%至75%。

  不过,中国仍是港股的救命草,券商维持乐观。高盛综合MSCI中国指数公司首季业绩,相信全年可达到盈利按年增8%的目标。德银亦指,中国与美国第四轮战略及经济会谈促成金融及贸易改革,料A股及证券商受惠资本市场开放及国企增加派息。

  瑞信则对中资股前景持审慎取态,指中国经济虽不会出现硬着陆,但下半年盈利亦不会大幅改善,与市场主流预期可能有出入。

热词:

  • 中资股
  • 复式
  • MSCI
  • ADR
  • 港股
  • 国企指数
  • 收市价
  • 瑞信
  • 总统
  • 股市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