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香港查出空心药用胶囊铬超标40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内地爆发“毒胶囊”事件之后,近日香港特区又查出药用胶囊铬超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由香港制药厂制造的一款名为 “《德国永达商标》特效强力消炎丸”(注册编号:HKP-09565)的中成药胶囊样本,被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验出致癌物质铬含量超标41倍。

  特区政府卫生署在其官网上称,5月6日已指令持牌中成药制造商香港制药厂从市面回收这一款产品,并呼吁市民停用有关产品。署方已去信所有中成药产品证明书持有人,若产品的空心胶囊由内地供应,持有人需要提交铬含量化验报告。卫生署称,有关的调查仍在继续。初步资料显示,被查出铬超标的胶囊来自广东省。卫生署已就事件通报内地。

  5月7日下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新闻媒体通报称,近日,根据粤港药品安全交流与合作机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到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知会,对香港中成药制造厂商生产的一款药用胶囊铬含量超标中成药予以回收。港方提供的初步资料显示,该制药厂商并非从广东具有合法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购进该批空心胶囊。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正配合香港方面对所涉情况作进一步的核查。

  香港特区卫生署发言人5月6日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对胶囊铬含量的限量标准为百万分之二,但特区政府化验所的初步化验结果显示,“特效强力消炎丸”的一个胶囊样本铬含量为百万分之八十四,超标40倍。该产品的其他胶囊样本的化验工作仍在进行中。发言人表示,任何人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最高刑罚可罚款1万元和监禁3个月。市民如服用该款产品后有任何不适,应尽快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迄今,卫生署未有接获与该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热词:

  • 空心胶囊
  •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
  • 消炎丸
  • 食品药品监管局
  • 德国永达商标
  • 含量超标
  • 药物
  • 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