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现代三工厂竣工在即 产能将提至100万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经过15个月的紧张施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据悉,北京现代第三工厂总投资规模预计65亿元人民币,整车工厂规划产能40万辆、发动机工厂规划产能40万台。到三工厂投产时,北京现代的产能将提高至100万辆,彻底突破产能瓶颈,进入年产销百万辆俱乐部。

  “新工厂投产将使北京现代迈入百万辆级别乘用车企业的战略目标逐步变为现实。”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去年在主体工程竣工时说,现在,这个目标更近了。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开工建设,计划投产的第一款车就是朗动。该车由现代汽车集团北美设计中心设计。其中,1.6L发动机可以输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167Nm的最大扭矩。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30mm×1775mm×1435mm,轴距相比悦动,加长到了2700mm。国产朗动将会瞄准中级市场的中高端,与悦动、伊兰特共同对中级市场形成错位覆盖。

  除了进一步巩固北京现代中级车霸主地位外,朗动还将有力提升北京现代品牌。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成功打破B级魔咒,成功跻身中高端市场主流,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树立了北京现代全新的中高端品牌形象。同时,作为对北京现代既是“安身立命”又是“扬名立万”的中级车市场,也需要不断有新的领军车型成为品牌上行的新引擎。

  自2002年创立以来,北京现代从2003年的5万辆跃升到2009年的57万辆,2010年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72万辆,2011年9月,以累计300万的产销量杀入中国汽车企业第一阵营。

  在跨越300万辆的新起点上,北京现代树立了下一个起跳目标,即2017年成立15周年之际,突破累计产销1000万辆,刷新“第二次飞跃”的新纪录。

  “从2002年到2011年,可以看作是北京现代发展的第一阶段,这个阶段我们主要追求的是发展速度。”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阐述北京现代的战略调整时讲到,“从我们第300万辆汽车下线这个时间节点开始,一直到2017年,未来六年时间,我们将主要专注于品牌提升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如今,随着百万产能战略的顺利推进,中级车市场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中高端市场的高调突破,即将迈入10周年的北京现代已经攻守有据,踌躇满志的展望未来。

热词:

  • 产能瓶颈
  • 现代汽车
  • 现代发展
  • 竣工
  • 中高端
  • 第二次飞跃
  • 中级车市场
  • 最大扭矩
  • 俱乐部
  • 伊兰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