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湖南省各营业部 做百姓的贴心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银行业协会2010年5月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以来,每天清晨8点,农行湖南隆回县支行营业部就已经开门营业,比规定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用营业部主任呙涛平的话来说:“服务就是要因百姓的需求而变。营业部靠近集贸市场和居民小区,金融服务需求比较旺盛,虽说现在营业部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动机具一应俱全,但部分年纪大的居民不会使用这些设备,习惯面对面地办理存取款业务,我们提早开门就是要为这部分居民提供便利。”

  隆回县支行贴心服务还体现在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上。桃洪支行正对面的朝阳市场有一个大型超市,平时零币的需求量比较大,经常要到该网点兑换零币。后来,该网点只要一有富足的零币就会主动打电话让他们前来兑换。碰上双休日,他们还会派工作人员主动将零币送上门,给超市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把客户当成亲人,真心为他们提供服务”是隆回县支行朝阳分理处主任钱伟力一直遵循的服务理念。该网点有个客户由于生意兴隆,经常来分理处办理结算业务,柜员就主动提醒他把暂时不用的资金转成三个月的定期存款,增加利息收入。结果第二天,利率就上调了,工作人员又主动打电话,让他过来办理转存。客户很意外也很感动,连声称赞农行热情周到、服务到家,后来这个客户还介绍不少亲戚朋友到朝阳分理处办理存款和理财业务。

  刚调到紫阳营业所当主任的赵云长,走马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逐户走访辖内客户,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并表示自己将会像前任一样,竭诚为辖内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这也是该网点每一任主任的优良传统。北山龙牙百合专业合作社就是在该网点历任主任“接力棒式”的精心服务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典型。

  早在2009年,该所就对北山龙牙百合专业合作社进行走访调研,并根据他们的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信贷方案,很快发放了首笔70万元贷款。此后,该所不断寻找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有效途径,逐步将合作社社员纳入“阳光信贷”工程,并实行小额贷款倾斜、贷款利率优惠等政策,现已累计发放专业合作社贷款900多万元。目前,北山龙牙百合专业合作社已建成万亩龙牙百合生产基地,发展合作社社员2000余户,去年合作社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

  隆回县支行营业部、桃洪支行、紫阳营业所只是该县支行10个营业网点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支行以网点环境建设、服务流程规范、员工职业化塑造、现场管理等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网点转型、服务转型和经营转型,并将优质服务渗透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全行130多名员工经常活跃在企业车间、交易市场、田间地头,忙调研,忙放贷,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好评。2011年,该县支行被邵阳分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隆回县委、县政府授予2011年度“支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政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热词:

  • 营业部
  • 支行
  • 专业合作社
  • 农行
  • 隆回县
  • 接力棒式
  • 分理处
  • 合作社社员
  • 2009年
  • 利息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