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洛阳玻璃“割肉”出售闲置资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洛阳玻璃(600876)昨日公告称,公司与洛阳市千久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洛阳千久”)签署协议,以1418万元亏损出售原浮法玻璃生产一线。资料显示,上述一线资产至今已停产四年多,此前被洛阳玻璃进行招标出售。

  无奈亏本甩卖

  资料显示,交易的标的物为原浮法玻璃生产一线主生产线主要设备及辅助设备,包括熔窑钢结构及附属设备、锡槽及附属设备、退火窑及附属设备、冷端及附属设备、配料设备及脱硫设备等;上述资产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账面净值为1811.16万。

  不过由于洛阳市隋唐城遗址保护的需要,上述资产自2008年开始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且无法原地复产。面对此窘境,洛阳玻璃在四年之后终于选择了对其出售,今年4月委托河南省国贸招标有限公司对一线资产进行了招标,洛阳千久遂以上述价格中标。“洛阳千久可说是捡了个便宜。”有投资者说到。对于此次资产出售,洛阳玻璃表示预计亏损393万元。

  停产是常态

  资料显示,除了一线资产,洛阳玻璃其他生产线停产也成了常态。2011年7月,洛阳玻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洛玻集团龙翔玻璃有限公司浮法玻璃生产线因亏损而被停产。此外,其本部三条生产线分别于2006年2月,2008年6月,2008年8月因运转到期或超期运转都曾长期处于停产状态。

  自2010年起,根据洛阳市建设规划要求,洛阳玻璃部分生产线进行停产搬迁。2011年全年洛阳玻璃处置闲置资产标的物共15项,实现资产处置收益1700多万元。对于此次将一线资产亏本出售,也有投资者表示:“几年来洛玻搬迁一直是让各方头痛的事,此次卖掉‘鸡肋’资产,为后续重组打通了道路。”

  现金流现不足

  对于此次亏损出售资产,洛阳玻璃显得有些“如释重负”,其在公告中表示,此番出售价格公允,有利于公司闲置资产的快速变现,补充公司现金流。现金对于洛阳玻璃可谓至关重要,今年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5507万元。

  此外,根据2011年报可以看出,洛阳玻璃主要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当下日子并不好过,主要的12家公司中有一半的净资产为负;同时有9家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的净利润皆为负数。今年一季度,洛阳玻璃净利润更是亏损3605万元,同比下降151.2%。 记者 王朋

热词:

  • 洛阳玻璃
  • 闲置资产
  • 出售资产
  • 资产处置
  • 资产出售
  • 出售价格
  • 停产
  • 2008年
  • 锡槽
  • 洛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