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锡华东重机的独立情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锡华东重机业务独立。无锡华东重机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同业竞争。公司目前从事轨道吊、岸桥的研发、生产、安装和销售,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均不从事相同产品的生产经营。华东重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出具了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不从事任何与发行人实际从事的业务存在竞争的任何业务活动。

  无锡华东重机拥有独立完整的采购体系、生产体系、销售体系和研发设计体系,具有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不存在其它需要依赖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

  无锡华东重机资产独立。无锡华东重机的资产完整,具备与生产经营有关的生产系统、辅助生产系统和配套设施,发行人合法拥有与生产经营有关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以及商标、专利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具有独立的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系统。华东重机没有以其资产、权益或信誉为股东的债务提供担保。华东重机对其所有资产具有控制支配权,不存在资产、资金和其他资源被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而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无锡华东重机人员独立。无锡华东重机建立了独立的劳动人事及薪酬管理体系,公司人员独立于控股股东。华东重机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高级管理人员均专职在公司工作并领取薪酬。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产生,不存在股东、其他任何部门、单位或个人超越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对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作出人事任免决定的情形。

  无锡华东重机财务独立。华东重机拥有独立的财务会计部门,独立行使相关职能,并配备了专业的财务人员,财务人员未在股东及关联单位任职。华东重机根据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了独立的会计核算体系、具有规范的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华东重机能够独立作出财务决策,不存在控股股东直接干预公司资金使用的情况。华东重机开立了独立的银行账户,独立纳税。

  无锡华东重机机构独立。无锡华东重机拥有独立的管理机构和生产经营场所,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依法设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华东重机共设立十一个部门,分别为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制造管理部、物资采购部、市场营销部、技术研发部、品质保证部、人力资源部、法务证券部和监察审计部,独立行使经营管理职权。

热词:

  • 重机
  • 华东
  • 薪酬管理体系
  • 公司章程
  • 公司法
  • 实际控制人
  • 关联方占用
  • 会计管理制度
  • 公司股东大会
  • 财务负责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