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良性运行 小盘股霸气外露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即快速下跌,10:30之后出现一波反弹,午后股指出现震荡上扬局面,尾盘小幅回落收盘。板块方面:环保板块万邦达、巴安水务、开能环保等)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大涨;传媒娱乐天舟文化、华谊嘉信、奥飞动漫、光线传媒等)在沉寂很久之后,今日在郭树清主席讲话后出现整体大涨;以江钻股份为龙头的海工装备(江钻股份、山东墨龙、中信海直等)板块出现持续活跃状态;另外,多晶硅(精工科技、乐山电力、拓日新能)、石油行业海默科技、恒泰艾普、仁智油服等)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下午稀土永磁板块广晟有色、中色股份、包钢稀土)在广晟有色的带动下突然拉升,板块出现整体快速上冲状态。综合全天来看:自上周五权重股开始调整、小盘股活跃以来,今日已经是第三天延续这种态势,市场格局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

  【消息面】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7日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表示,把投资者当傻瓜来圈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当前我国证券行业金融创新迎来了历史最好时期。要积极搞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切实为中小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科技企业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发展提供直接服务。要坚持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改革导向,积极探索利率互换、国债期货、商品期权等金融工具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间接服务。他告诫证券行业,永远不要做自己不懂的产品,不取不义之财,不能蒙蔽客户、欺骗客户。同时借郭主席的话提醒投资者,在投资股票的同时,也不要轻易做自己看不懂的股票,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好的习惯,才能使得盈利变为常态。

  【技术面】

  今日两市依然呈现出在昨日收盘价下方窄幅整理态势,上周五开始的权重股调整、小盘股活跃的新格局在盘中表现的尤为突出。以国海证券为首的金融板块出现大幅调整、以环保板块为代表的小盘股出现连续上涨,也带动了更多在低位区的小盘股出现大涨。市场自3月29日2242点上涨以来是以“赚指数不赚钱”为主要特点,而昨日巨丰投顾认为自上周五开始,市场已经进入“赚钱不赚指数”的新格局,尽管指数出现调整,但涨停板数量在明显增多,而这些股大多数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在权重股调整时期,小盘股迅速接过牛市(慢牛)接力棒,为市场继续向上起到了很好的延续和纽带作用,绝大多数投资者已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账户不再沉睡。是的,这就是慢牛态势的格局,尽管慢但也是牛,既然是牛就必须是百花齐放,希望投资者能把握好这种节奏的变化。

  对于后期走势,市场自3月29日上涨以来,形成了以10日均线为支撑的上升通道,那么只要股指一直维持在10日均线上涨,就依然是良性的状态,多头短期止损位可以设在10日均线有效跌破的时候。

热词:

  • 小盘股
  • 股指
  • 权重股
  • 商品期权
  • 天舟
  • 国债期货
  • 金融板块
  • 消息面
  • 指数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