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联合:消费选景气主线,周期选政策主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周期波幅减小的背景下,行业轮动效应减弱。短期我们仍然建议靠近业绩基准进行行业配置,大类投资主线方面,建议消费行业略超配,周期行业略低配,低配小盘成长股。重点关注医药生物、纺织服装、交运设备、专用设备、建筑材料。

  大类配置:消费优于周期,周期优于成长

  周期股的关键指标仍然向下。历史上周期股的走势与美元指数(反向)、LME 铜价、BDI 指数、韩国股指、澳元汇率的同比走势一致。在美强欧弱的经济复苏背景下,美元指数在低位难以进一步下行;中国投资增速下行,金属需求回落,难以支撑宽裕的美元流动性导致的高价格;BDI 指数在2 月初创新低之后已经连续反弹接近

  80%;韩国股指已经高于2007 年的高点,高位滞涨3 个月;新兴经济体对矿产需求减弱,叠加高油价使得净出口转为负,使得澳元从三月份以来持续贬值。

  消费股相对周期股走势的关键指标出现分化。历史上消费股相对周期股走势与国内宏观经济景气领先指标、出口增速反向、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消费者信心指数同向相关。当前来看,前三个指标对于消费股的指向向下,只有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指向仍然上行。

  科技股的关键指标未来趋势向下。科技股的关键指标包括小盘股指数、北美半导体订单出货比、美国经济领先指标。当前来看,国内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退市制度的推出,都将压制小盘股的估值;而北美半导体订单出货比近期的上升是因为订单下降比出货量的下降更少,而不是订单的上升引起。

  消费中选择景气上行的行业

  4 月份PMI 指标体系显示,医药、纺织服装行业的新订单、产量、销量均出现回升,纺织行业的回升幅度相对较大,但是库存仍在高位,后续需要库存的回落来确认景气的上升。

  周期中选择基建投资拉动的行业

  一季度 GDP 大幅低于预期将促使市场增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根据温总理关于“预调微调”的表述,未来放松的方向在于铁路、水利等重大在建、续建项目,将拉动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泵站等细分行业方向。

  资金面:产业资本增持医药、地产

  4 月份产业资本行为活跃度大幅减弱,总体增持金额仅为3 亿,减持金额15 亿,环比3 月份的增持27 亿和减持99 亿均大幅减少。从增减持的数据分行业来看,只有医药生物和房地产行业出现增持,其他行业基本都处于减持。

  基金一季报显示,上游行业一季度小幅加仓,但仍处于大幅低配,中游行业一季度大幅减仓,目前处于接近标配状态,下游消费类行业大幅超配的情况下继续加仓。

  随着年报以及一季报的披露完毕,卖方对于2012 年的盈利预测全面下调。下调幅度较大的行业包括化工、建材、地产、汽车;食品饮料、医药调整幅度较小。(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业绩基准
  • 华泰
  • 联合证券
  • 股指
  • 减持
  • 走势
  • 资金面
  • 退市制度
  • 周期股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