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得财富:新老对决—基金第三方销售PK传统销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势力和旧势力的交锋永远是个说不完的话题,这在基金销售渠道争夺中同样得到验证。据悉,自2月份首批4张牌照发放之后,基金第三方销售领域再添3位新成员。至此,获得该牌照的机构已经达到了7家,这也意味着基金第三方销售的时代已经到来。

  长期以来,作为基金销售的传统渠道,银行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据统计,在去年开放式基金销售总额中,银行渠道占比将近60%,其垄断地位可谓不可撼动。因此,作为基金销售的新渠道,此次基金第三方销售的横空出世能否改变当前基金销售的整体格局颇让人耐人寻味。

  对此,中国利得财富研究院指出,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开闸对于整个中国资本市场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从长期来看,基金第三方销售不仅大大扩展了基金销售的通道,改善基金业的整个生态链,而且更是我国金融服务业向民间资本开放的一大步。

  不过,短期来看,基金第三方销售还难以成气候。一方面,作为全新事物,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商业运作模式还存在不确定性。从目前情况来看,首批获得第三方销售牌照的机构在运作模式上都不尽相同。举例来说,诺亚正行、好买财富的目标是针对不同客户进行精准营销,而众禄基金、东财顾问等则希望搭建网上基金超市,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选择。因此,如何采用何种销售模式吸引投资者购买基金,无疑是等待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的第二战。

  另一方面,基金公司等机构对第三方基金销售的接受度和费率标准等还处于磨合中,各项谈判和工作进展都比较缓慢。鉴于这种情况,第三方基金销售在短时间内打破传统渠道销售现状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随着磨合期的结束,今后获批的基金第三方销售与基金公司的谈判时间可能将缩减,这无疑将加快其在获批之后开展实质业务的速度和进程。

  由此可见,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发展前景依旧是美好的。事实上,首批获得牌照的4家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已经在竞争中略占先机,各项工作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据了解,包括诺亚正行、好买财富在内的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的前期谈判与系统测试均已进入尾声,或在第二季度开门迎客。

  毫无疑问,新老对决的局面已经形成。中国利得财富研究院指出,在客户资源整体不如银行的背景下,基金第三方销售唯一的出路就是在专业性上做文章,使自己推荐的基金组合强于银行和基金公司,从而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

  那么,基金第三方销售做好迎接劲敌的准备了吗?嘘!战斗已经开始了!

  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姜晨

  

热词:

  • 基金超市
  • 基金销售
  • 基金组合
  • 基金公司
  • 精准营销
  • 传统渠道
  • PK
  • 对决
  • 财富管理
  • 利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