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江证券:生活垃圾处理十二五颁布高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日前,国务院正式发布由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共同编制的《“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目标:新建污水管网15.9万公里,新增污水处理规模4569万立方米/日,升级改造污水处理规模2611万立方米/日,新建污泥处理处置规模518万吨(干泥)/年,新建污水再生利用设施规模2675万立方米/日。“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近4300亿元。

  同时,《“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发布,“十二五”期间,规划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58万吨/日,到2015年,全国形成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87.1万吨/日,基本形成与生活垃圾产生量相匹配的无害化处理能力规模。“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2636亿元。

  事件评论

  “十二五”污水处理规划中的各项建设目标基本符合预期,投资额4300亿,从投资额分布来看,管网投资占据大部分。此次规划仍然重申了地方政府将成为资金筹措的主体,这也是我们认为如果地方资金持续紧张,未来存在投资不达预期可能性的主要因素。分区域看,未来建设的重点依次是东部、中部和西部;值得一提的是,污泥处置、再生水利用市场在未来几年将逐步启动并快速发展。

  “十二五”生活垃圾处理规划从总体为看,未来5年垃圾处理能力接近翻倍,未来5年复增增长率达14%。按处理方式分类,焚烧处理规模未来5年复合增速将达到28%,占垃圾处理比例将快速上升,填埋方式占比逐步下降。新兴领域来看,餐余垃圾等投资规划也更加明确。

  我们认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以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都是环保“十二五”规划在各自领域的具体化和规范化,将投资落实到具体领域,其中更是对污泥处理规模、餐余垃圾处理规模、再生水利用规模做了明确的规划,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受益于政策影响较大,污水处理规划以及生活垃圾处理规划的颁布为未来废水治理、固废处理指明了方向,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于行业发展,推荐的公司是:固废龙头企业桑德环境,餐余垃圾处理、渗滤液相关的维尔利,垃圾处理相关企业盛运股份。

  点击查看研报全文

热词:

  • 十二五
  • 垃圾处理
  • 生活垃圾处理
  • 污泥处理处置
  • 长江证券
  • 污水处理
  • 无害化处理
  • 全国城镇
  • 渗滤液
  • 废水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