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飞狐诞生的市场背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潜力:市场持续增长

  中国投资理财市场快速发展,A股市值在2010年迈入26万亿元规模大关。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截止今年3月末,沪深股票账户数合计为1.75亿户,剔除休眠账户后有效账户为1.37亿户。基金账户数 3747万。

  今年 3月,A股共新开股票账户96.88万户。基金开户1.66万。

  国内资本过剩的局面不会改变,资本市场的持续繁荣是大势所趋,因此对金融信息服务的市场需求会逐步增加。中国个人投资者的理财观念也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个人投资者开始通过投资证券、基金、外汇等金融产品进行理财,对数据和分析报告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市场潜力:市场将有10倍以上的成长空间

  作为在生态链上一环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也变成了一个极富想像空间的行业。行业销售额从2004 年到2010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

  据普华永道的数据统计分析,2011年,国内A股市场市值为23万亿元,为美国证券市场市值96万亿元的24%左右;

  但在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国内的最大企业大智慧软件(SH:601519)2011年年收入仅为5.7亿。

  而世界第一大企业彭博社当年的收入则达到了478亿元人民币。

  大智慧的年收入规则只有美国彭博社的1.2%左右。

  市场潜在成长空间十分巨大,市场上实际能够售卖与开发的财经用户与信息还不到总潜力的十分之一。

  市场潜力:行业生产模式落后

  在国内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上,由于软件行业本身的发展特点,在强调和突出数据的准确性和专业化的同时,也忽略了用户的体验性和互动性等方面需求,甚至在用户体验上,国内传统的行情软件都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从模仿台湾的行情软件起步,界面操作十分不友好,产品繁杂晦涩,加上由于信息单方向传递,缺乏与用户的交流互动,很多东西多年来一直没有变化。

  互联网企业两个月甚至两周研发出一个新东西,传统软件企业可能需要两年才能研发出一个新东西,升一次级。

  与此同时,互联网企业经历1.0,2.0甚至是3.0时代的竞争与洗牌,注重用户体验,强调用户互动等观念深入人心。

  目前在市场的主要的产品,全为1.0时代的单向的、数据库模式。

  市场机会:重新洗牌在即,抢夺市场第一名

  花新飞狐借助和讯16年的专业积累,以及公司第二大股东—全球最大金融信息提供商—汤森路透集团的资金与技术的支持,推出中国首款高手互动金融云终端。

  新飞狐以“精英+草根”的高手互动模式、“云计算”技术为两大基本点,在突出金融信息的准确性和专业的基础上,强调用户体验和可操作性。是国内独家推出的3.0模式下的金融云终端。

  新飞狐以“云计算”的技术模式,以提供更好体验、更经济、更快速、更互动、更立体的产品与服务,将颠覆原来的市场格局,引发市场重新市场,有机会抢夺市场第一位置。

热词:

  • 飞狐
  • 市场机会
  • 市场格局
  • 证券登记结算
  • 用户体验
  • 云计算
  • 互联网企业
  • 沪深
  • 行情
  • 大智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