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希腊前途未卜 道指收跌0.59%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跌,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道指第五个交易日走低。希腊大选结果并未形成压倒性多数,各政党领导人无力组成一届新政府,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美东时间5月8日16:00(北京时间5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44点,收于12932.09点,跌幅为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9点,收于2946.27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6点,收于1363.72点,跌幅为0.43%。

  由于外界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再度升温,意大利银行业4月份从欧央行借入资金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意大利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银行业从欧央行借入的资金总额从3月份的2700亿欧元上升至4月份的2710亿欧元,占到整个欧元区借款总额1.13万亿欧元的大约四分之一。

  在希腊债务重组后两个月,其债务到期时间日益临近,希腊违约风险再度提升。在上周末的议会选举后,希腊政府将有30天时间就是否对约2.5亿美元,票面利率4.5%,到期时间为2016年的票据进行支付。此外还有4.36亿欧元浮动利率票据5月15日到期。这些仅仅是希腊发行的70亿欧元债券中的一部分。由于这些债券由外国法律管辖而不是希腊法律,债券持有人可避免在民间部门参与救助遭受减记损失。

  在周日的议会选举之后,周一晚间希腊倾向外援的保守派政党新民主党试图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努力宣告失败。

  纽约联储总裁达德利(William Dudley)在苏黎世对别国经济政策决策者表示,如果购买资产计划产生了通货膨胀压力,即是停止之时。

  周二全美独立商业协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NFIB)宣布,4月份的小型商业乐观指数回升至经济衰退发生之前的最高水平。NFIB小型商业指数攀升2点,报94.5点,其中盈利趋势以11点的涨幅领先。

  企业财报面,餐饮连锁企业Wendy’s(WEN)宣布第一财季转为盈利124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美分,营收攀升至5.932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3美分、营收6.081亿美元。

  美国艺电(EA)在周一午后宣布,截止3月份的季度营收好于预期。

热词:

  • 希腊
  • 收盘
  • 营收
  • NFIB
  • 政党
  • 议会选举
  • 欧元区
  • 欧央行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餐饮连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