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经济数据将出 大盘震荡相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4月经济数据将于近期陆续出台,而外围市场环境又开始变得较为复杂,A股市场昨日再度出现震荡行情。同时,板块分化十分明显,蓝筹股成为了拖累A股走势的主力,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则继续活跃。

  中小盘股继续火爆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相继跌破2450点和五日线支撑,最低下探至2431点后有所企稳。午后股指震荡回升跌幅减小,沪指在五日线附近震荡,随后股指横盘整理至尾盘。板块热点延续轮动,传媒娱乐、军工航天、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活跃,券商、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小。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07点报收2448.88点,跌幅0.13%;深成指下跌88.21点报收10524.68点,跌幅0.83%。由于蓝筹股表现乏力,沪深300成分股中约三分之二品种下挫。不过中小盘题材品种仍然火爆,有24只非ST股票涨停,其中稀土永磁概念股午后大涨,广晟有色、包钢稀土和中色股份均位于涨幅前列。

  市场环境出现复杂化

  市场人士认为,4月经济数据将于近期陆续出台,外围市场环境较为复杂,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短期内市场处于一个弱平衡状态,整理蓄势寻找突破时机的可能性较大,周五将公布关键的CPI数据,通胀形势的发展无论是对经济增长还是政策调整空间的影响都极大,因此需要密切关注。

  同时,央行昨日恢复正回购操作,且同业拆借利率普遍走低,显示当前流动性已有改善。市场从3月开始预期的降低存准率操作或将继续推后。不过目前指数在关前震荡与外围市场走势有一定联系,只是个股表现还未受到影响,许多品种还出现了洗盘走势。

  A股目前调整属正常

  “A股在连续四天收阳后出现阴线是很正常的,没有哪个国家的股市是一口气涨个不停的,何况目前还是处于一个国内国外经济政策、政局都较迷乱的时期。”西南证券冉绪认为,“A股还不具备连续上涨的动能,能出现中长线的慢牛格局,拉出上行牛市格局就很不容易了,从昨天大盘回落幅度来看5日均线能够起到一定缓冲作用,只要整体局势未破坏,安心持股的策略就没错。”

  冉绪指出,股指昨天回撤并不可怕,毕竟欧美日港下挫了那么多,如果A股孤注一掷地上涨,反而容易遭成拉高出货的嫌疑。目前管理层的利多政策出台频率明显加快,使得愿意抛售股票的大小非减少,甚至场内还传出了大股东对旗下个股进行增持的声音,后市潜在的机会依然较大。

  记者 李晶

热词:

  • 沪指
  • 大盘震荡
  • 经济数据
  • 震荡行情
  • 牛市格局
  • 权重板块
  • 股指
  • 个股表现
  • 市成交量
  • ST股票
  •